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空城

總是在雨過天晴以後,才無法不細細撿拾消散在輾轉時光中的,無以名狀的情愫。

遽然寫下沉積多日的你與妳,生澀的字眼努力拼湊每一個停頓的瞬間,卻依然沒有當時的鮮明。這也許便是不再寫部落格的原因。

彷彿還記得那個冬日,多少個瑟縮難以成寐的午夜夢迴,我用悲淒寫下痛與快樂並存的片刻,似乎只要這樣,就能洗滌失去的傷痛。然後在未來的回首,輕輕貼上輕狂的標籤。

那確實是青春最後的祭禮,仍舊等待著未知的通過儀式。

黑暗的廂房中,佯裝了無意點起這首歌,音符細碎浮蕩在狹小的空間裡,彷彿掐住誰的喉嚨,一次又一次,我正努力掩飾高歌下的顫抖,顫抖地撫摩結了痂的過往。

那些熟悉了又老去的名字,不過是攤開的歲月綢錦中,斑斑落下的銹紅色絲線,密密麻麻地溢了小半幅的素白,霎那間又為後來的歡欣掩去,如霧裡看花,似真還假。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

於千萬人之中,相遇、相知、相守,在相似的頻率中,相視而笑,相濡以沫,不為什麼,只是每個輾轉的夜裡醒來,都有你在身邊,握緊了掌心,讓我安心倚靠。

於你,於我,於天下的有情人,莫過這般的願景。

你離去的那日,空氣中彷彿缺了什麼,我失落地敲打著鍵盤,感受空曠的城市。

那是沒有你在的孤寂。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