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公假上班那回事

週一,公假,上班日。空氣彌散了假日的歡騰愉悅,彷彿整個國度的居民都因著藍色星期一的假日而湧到街上慶祝。我在空氣中,感受無聲的狂歡,再以雙倍薪酬反覆安撫催眠自己,削弱無奈。

公假要上班,說什麼也振奮不起來。

正午,撐了傘,混入空蕩的大街上,日照鋪天蓋地撕裂著每一寸裸露的肌膚。車子張狂呼嘯而過,我下意識往一旁躲去,似乎仍是那個氤氳了窒息濕氣的午後,滂沱大雨下被濺濕一身污水的窘況和手足無措。望著身上同一件上衣,我不自覺地牽動嘴角,苦笑了一回。

然後,發現更糟糕的事情。

這偌大的街上,熟悉的食肆,像約定好似的,都閘門深鎖。

完了。我美好的假日午餐,就此美好地泡湯了。

嘀咕。
不斷嘀咕。
老人似的嘀咕。

一人一傘,在喧囂的十字路口上,直覺地拐了個彎,往右,與汽車同行,急促地行走起來。最後,溜進了最近的商場,最近的星巴克,像操練過無數回的軍事陣法,複誦同一句指令。

一杯熱巧克力,外帶,謝謝。

完了。這回是荷包在哀嚎。

有點迷恍,又帶了一絲理所當然,沿著低矮的褪了色的壁身徐徐前行。熱飲灸痛了我的指尖,卻隱約聽見那年方五歲的我,梳了可笑的沖天炮髮型,與哥哥和鄰家的孩子,在狹隘的五腳基內,足心碰撞了印花的地磚,我們玩著一遍又一遍的猴子搶球,嬉笑的老鷹抓小雞,鬧脾氣的傍晚矮身坐在門檻上發楞,中秋夜裡掛上嬸嬸親手繪製的玻璃園燈籠,模糊了時光的印刻,模糊了掙扎的雙眸。

那些唱過青春輓歌的苦甜,竟似溫熱的巧克力飲,猖狂刺傷了纏繞一地的寂寥。

親愛的,趕緊回來吧。

我很想你。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