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October 18, 2013

小屁孩


繃緊的神經線,張力拉扯著。一把刺耳的聲音竄入耳中,然後是第二把,第三把,合奏成突兀的赤裸的噁心,在刷灰的牆泛黃的木桌上,強暴了寧靜的美好。

噹,第一根斷了。

啪,是第二根。

喀,最·後·一·根。

我回過頭去,五指因為挑戰的忍耐握得泛白,痛了掌心。

你們,可以安靜些嗎。我抓狂,狠狠瞪了那四個不知死活的丫頭,一個說得正激動連手都揮起來,一個壯得像座山我懷疑她已經把柔軟的沙發座壓垮了,另外兩個正抱著枕頭抱著對方自以為親暱的。我大喊,就是你們,閉上臭嘴。煩死了!

說得興起的她們愣了愣,空氣安靜了數秒,一個臉上寫著欠揍的小屁孩扁了扁嘴,隨即把嗓門調得更大,淹過我憤怒的眼神,淹過跳動的旋律,曝曬了她們的自以為是。

然後我推開椅子,舉起手中的刀,明晃的銳利反射了她們的驚慌。趨近,彷彿也聽見了倉惶的心跳與紊亂的呼吸,我舉起了刀,閉·嘴。

『歡迎光臨!』

刀,哪來的刀?

4 comments:

  1. 最近不為其他人著想的小朋友越來越多啊……

    ReplyDelete
  2. 这篇写得好。
    难得有篇比较有情节的散文。

    ReplyDelete
  3. 欸,有刀……*閃*

    就只能說再接再厲,但還是感謝你跳坑的誠意
    請參閱成績冊
    http://jeff.coolsilon.com/2013/10/21/2520/

    --揪跳人傑夫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