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aturday, April 21, 2012

紛亂

四月二十一日
狂風、驟雨,為週末的臺南,添了一絲涼意。
最近的我,似乎越來越迷糊,腦袋也逐漸陷入一片混亂。
每一天早晨睜開眼睛時,我都必須問自己,
『今天是星期幾?』
『我該幾點起床?』
似乎大腦已經把日子判定成無關緊要的事情,而塞進記憶倉庫。
所有該做的事情,什麼時候應該去做,什麼時候該做什麼。
這些,我都記不得了。
必須記在紙上,然後在旁邊用紅筆標出重要性和時限。
這樣,日子才能正常過下去。
壓力是有點過大吧。
一直想去海邊吹吹風,卻始終抽不出時間。
什麼時候,才能放肆逐夢?
星期四晚上,被老闆一通電話,讓好心情跌入谷底。
『我真懷疑你是不是有感覺的。』
每一次澆花,我都很用心,都會跟她們說說話,要她們好好活下去。
枯萎,死亡,我也很難過。
你可以說我做的不夠好,但絕對不是冷血,不是沒感覺。
儘管罵吧,儘管發我脾氣。
我不是草莓族,我不會被你罵了幾句就辭職不做。

『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是我的原則。
但這次,為了萬惡的金錢,縱使工作多難多累,縱使被罵被挑剔,我都會咬著牙忍下來。
我需要那些錢。
所以在畢業之前,我都要和原則說再見。
不想唸書,不在乎考試。
可是卻無法實現當志工的夢。
三萬二的費用,我負擔不起,更不想將負擔轉到父母肩上。
22歲的我,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不能常伴在父母身邊侍奉。
怎麼還能厚著臉皮要父母替我完成我的夢想。
留學兩年半,已是我最過分的要求。
我知道他們願意為兒女付出,讓兒女開心。
但換個角度,我何嘗不是想讓父母開心。
僅此而已。
紛亂。
紛亂。
還是紛亂。
這是什麼世界?
我是怎樣的我?

2 comments:

  1. 三万二是马币吗??

    ReplyDelete
  2. 是台幣,折合馬幣大約是RM3500,還有其他零碎費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