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April 30, 2012

If I will be home

星期六參加BERSIH 3.0集會後,回到宿舍並沒有趁著冷冷的天氣補個好眠。
只是呆呆在電腦前上網看最新BERSIH消息。
一直到四點多,終於抵不過睡魔的召喚而悠然入夢。
只是老闆在一個多小時後用來電把我吵醒。
是要我趕快去她那裡幫她,
洗碗。
沒錯,突然打給我,就是要我去
洗碗。
是洗碗。
然後我整個晚上的時間就這樣沒了。
於是我終於鐵了心決定要辭職。
朋友們和家人都期待我fire boss
星期日去了中心,醞釀在嘴邊一整個晚上的不滿即將化成離開的言語,
卻因為她的一句話而軟了心。
『我身心俱疲。』
聽見這句話,讓我覺得在這個時候提出五月中要離開的要求顯得很過分。
於是我只是說了暑假必需回馬來西亞,所以只能工讀到這學期結束。
老闆問我那九月要回來繼續工作嗎?
我傻傻地答,
『好啊。』
自從開始了這份工讀後,我變得很害怕聽見手機響。
因為那代表,又會有許多工作讓我去忙。
自從開始了這份工讀後,我的時間不再是我的時間。
當初面試時說好weekday只是去中心澆澆花,一星期打掃兩次。只有星期日要去工讀較長的時間。
但實際開始工作後完全不是這回事。
跑腿的部分既麻煩且瑣碎。
頂著大太陽騎腳車四處奔波真的好累。
24小時on call stand by老闆隨時打來隨時工作。
甚至週五週六都不再可以安排活動,因為老闆會隨時要我加班。
Paper work多,但是老闆的要求是一個晚上便要完成。

我變得很害怕聽見手機響。
每次手機響時我都會默默祈禱千萬不要是老闆的來電。
她的一通電話會讓我當天所有計劃好的事情都被打亂。
因為她的所有事情都是緊急必須優先處理的。

我變得神經衰弱,
最討厭星期日的來臨。

當初應徵到這份工作時,我很開心終於可以有一點收入。
可如今,我只能夠不斷向朋友吐苦水抱怨。
辛苦她們了,一直接收我的負能量。
我應該向呂霏俠那樣,一句話都沒有才是最堅強的。
昨晚上和家人視訊聊天。
不顧早就累死,不顧星期一要考試而我還沒唸書。
聽見一個非常好但是還不確定的消息。
期待那天的到來。
突然好想暑假真的回家。
享受家的溫暖。
只是這溫暖需要許多金錢的支持。
我,好猶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