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February 21, 2013

重疊的孤寂

壓抑的情緒,讓沉默放肆做繭。當空洞的笑容掩蓋不住爆發的眼淚,我,又能做些什麼?

這是上班的第四天。電話聲此起彼落,同事間熱絡聊著八卦。溫熱的鍵盤,刺眼的冷光,我無聊地翻閱報章雜誌,像昨天前天和大前天的我。室內好冷,冷得我默默跺腳。菜鳥的不安、無奈與手足無措,我知道正上演著。低下頭,逃避的想法從未停止,像惡魔般糾結心情。

於是咬咬牙,不斷重疊沉默。然後,釀出勇氣。

農曆新年隨著瘋狂轟炸的煙花鞭炮聲,在初九拜天公以後,宣告結束。生活逐漸納入正軌,變成早十晚七的機械性步伐。過往許多肆意妄為的事情,也因為新的身份,而悄悄湮滅在唏噓聲中。回過頭,似乎還看見那年二十一歲的我,快樂地大喊從心之所行。

鑄了繡的通過儀式,等待燃燒的溫度。

輾轉的夜,紛擾的夢境。醒來時我帶著恍惚開始一天的上班族生涯。最後,在別人急躁的眼神裡,寫下錯漏百出。當過往的傷害長出盛開的寂寞,我的愛走向冷漠的堡壘。

徬徨時,總會想起我們的事。不經意的小動作,寥寥數句的簡訊,已經是最浪漫的貼心。彎起的嘴角,是你帶來的溫柔。喜歡想起我們打鬧的畫面,像一對無話不說的老朋友。有相同的頻率,奇妙的默契,和絕對的信任。有時候,我們是情人;有時候,我們是知己。偶爾說說情話,偶爾聽聽知心話。有你參與的擁抱,對我而言太重要。

雖然你的身邊,始終有太多的影子。

築起一堵心牆,用你給的愛。像長不大的小孩,恐懼分離的撕裂。想你了,真的。

我們,都要微笑好嗎?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