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July 1, 2013

365之25:七

晨早,島內下起7月第一場雨。我在靡靡雨聲中乍醒,擁著小熊被的迷糊雙眼晃起神。另一個城市的你,許已經起身苦讀準備考試了吧。

第二次醒轉,天已經大亮,而空氣依舊浮盪雨的濕氣。解開手機的屏幕鎖,仍如睡前般一片空白。按捺了傳簡訊給你的衝動,我想現在的你早已沒有心情應付任何問候。

思念如此蠢蠢欲動,伴隨頭疼欲裂的疲憊,在名為周一的日子,染上這個季度第一抹藍。

昨日為港星蒞檳宣傳忙碌了一整日,近距離專訪前以為自己會為初見影帝而緊張冒汗,卻在無敵大海景伴隨下的專訪開始后逸去無蹤。他是出乎意料的親切,只是偶有不耐,略有滯礙的普通話下流露言語被鎂光燈放大檢視的無奈與釋然;

另一個他風度翩翩,舉手投足間散發男人四十的魅力磁場,我卻看見微笑背後芒刺的叢密;

最後一個他,桃花眼電力十足,在簡短的專訪中仍有意無意擺起甫士,仿佛要在短短十分鐘讓我徹底淪陷在他的美與魅下,是三位型男中最易親近的。

馬拉松式節目結束後趕回報館,偌大的辦公室只謄下白日喧嘩的餘音。同組的同事早已下班。我卻在饑與倦下上稿準備早報改版。突然也有一些自己真是記者的忙碌感覺了。

好嗎?

我想是吧。

倦嗎?

像挨過一夜狠狠的揍。

還在愛嗎?

選擇了就會狠狠愛下去,工作畢竟是我第二個愛人。

有一些夢想的腳步近了,有一些什麼已不需要堅持。只要通往愛麗絲夢遊仙境的門扉仍守在前方,我會將世界收在足下。你我的身上都有陽光,無關什麽,只是打開,便可攀上窗沿。

七月依然會如此美好吧。這個月有兩個小Getaways呢。期待。

「九張機,一心長在百花枝。百花共作紅堆被,都將春色,藏頭裏面,不怕睡多時。」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