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July 25, 2013

Run Away

有時我不禁懷疑生命中潛藏了黑洞,總在最措手不及時將那些珍而重之的湮滅無蹤。抑或是他或她或它從不屬於,又如何擁有?
握不住的,只好Let Go.

部落格開天窗的17天,忙碌了數個不同專題的採訪,接觸的範圍從老城至夢想至男女愛恨情仇至天際翱遊,我嘗試在短至半小時長至三小時的隔離空間中代入對象的情感記憶,在低眉沉思仰頭暢談中任他人情狀印象沾染靈魂,為的不過是抽身於制式呆板枯燥乏味的普通辦公生涯,從眾口一辭的工作機器的冗長步履中,揀選窮記者的現在。

你也許聽不見內心的吶喊,只滾動、前行,反覆身不由己;也許也默認了,卻終究怯懦、逃避。宛如半融的麥芽糖黏膩了時光的狂歡謔語,你低頭抗衡不願屈服,像一貫地在遊戲中不愿承認自己是弱者,竟不知是頑固給誰看?

但記者的工作總算好玩。

左右天氣的不該是心情,而是心態。

和你的小蜜月,是正式上班快半年後的一次Run Away。浮盪的渡輪上原該是甜蜜的度假心情,我卻在烏雲密佈下換來“白兔魚”的別號,認真而偏執地連吐了4次,直把胃部翻騰胃酸去盡一臉蒼白以後,才撐著到達彼岸。(是說現在回想那可怕的渡輪經驗,熟悉的嘔吐感又悄悄湧現 囧)

在島上的72小時,我們憑著手機的谷歌地圖和爛到不行的方向感,悠閑地探索了這個久違的免稅天堂。許多知名的景點不去,偏是往遊客稀少的Telaga Tujuh Waterfall玩起。倦了便回酒店小睡,膩了就在島上亂逛,興起時停在路旁拍攝迷人的風景。只是可怕的嘔吐與暈眩感鬼魅般如影隨形,而我在咽下暈船藥後便因為可怕的渴睡副作用攪得疲累不堪。連累YA只能陪著我躲在酒店里狂睡半天。

不過你說,喜歡這樣的輕鬆自在。
而我說,我喜歡和你在一起的每個時候。

慣用來煲劇上網打部落格整理照片的筆電似乎快撒手人寰了,我是不是該換台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