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December 16, 2011

回家,好嗎?


早晨的時候吹起了一陣大風。
單薄的腳車,瘦弱的我,在風中努力前進。
剛好的感冒,似乎又發作了。

昨晚和妹妹聊了三個小時的視訊電話。
離家的幾個月內,竟發生了好多事情。
暴風雨前夕,總是平靜的。
我開始思索是該繼續我逍遙的碩士生涯,還是趕快工作以備不時之需。
現實的挑戰,在畢業前夕開始湧現。

漸漸地我開始放慢生活步伐,學習欣賞身邊那看似浮光掠影的生活風景。
在面子書上看到的:
選擇和那些讓你快樂的人在一起
而不是你必須努力取悅的那個

生命太短
我們尚且沒有足夠時間分給所有我們愛的人
為什麼要再把這些時間分給其他不重要的人呢?

似乎有一些領悟。似乎不再掙扎一些什麼。
生命太短,縱使我想隨著夢想飛翔在異地流浪,可是心裡還是有一個聲音不斷對我說:
回家吧。
我想保護媽媽。
在沒有讓媽媽生活舒適安逸,讓媽媽幸福之前,我有何資格墮入那些小情小愛的糾結中,讓悲傷無限?
家人的快樂比我個人的快樂更重要,更是我生命中要致力去實現的。

回家,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