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Wednesday, April 10, 2013

初邂逅 名女人

臨時接了新的節目,是同事口中衣香鬢影官商雲集的豪門夜宴後的活動。惴惴不安聽著她們轉述前一個夜裏如何被冷落忽視難以自處,不禁也開始爲自己晚上的處境擔憂起來。

別怕,自然點就好。隨便寫篇側寫花絮就可交差。

四周響起紛紛的話語,我似懂非懂地點頭傻笑。誰知道側寫究竟是什麽鬼東西啊。

怕塞車,我於是提早許多從公司出發。不由得你不信的是,每回你不赶時間時,沿途交通總會异常順暢,幾乎連紅綠燈都會大開方便之門一路亮著綠臉;而當你正和時間競走時,總會遇到許多白目的駕駛讓你無法超車,或是紅燈拼命烹煮你的焦慮。

我實踐了這個理論,在約定集合時間前半小時便順利抵達植物園。然後一個人呆坐在車上吃買好的蛋塔充饑。

名女人出現了。穿著淡紫色大衣,腳蹬淺黃高跟魚口鞋的她,並沒有想像中的冷若冰霜,卻也像女王般氣勢逼人。因爲剛動過鐳射手術,她一直戴著遮陽的墨鏡,也因此讓表情僅限于眼鏡以下的臉部綫條。看著她被衆人像群星拱月般簇擁到山上的別墅去了,我突然驚覺原來自己和名嘴口中最聰明的女人只有幾步之遙。

我們分成好幾輛車上山去。半開的窗戶在綠蔭下送上徐徐清風。一開始我還顧著形象用手攏了長髮不讓亂飄,隨著山路的陡峭我卻巴不得自己也和其他人一樣坐在四輪驅動車露天的後座上,顛簸的刺激程度堪比雲霄飛車吧。

城中富豪借出了半山腰的別墅舉行私人小派對。我們沿著蜿蜒的石階來到了這棟可以俯瞰小島夜景,建於1930年的英式建築。黑白綫條的俐落外觀很快俘虜了我的心,遍地綠意和庭園上到處可見的白色躺椅更幾乎是我夢想中的家。

出席派對的都是鄉紳名流,十數人圍坐在庭園的白色桌椅上便寒暄起來。名女人躲在別墅內,據說是室外的蚊子叮得她雙腿起了好幾個包。我悄悄走近,在被她昵稱為小胖的副總身後找了個位子坐下,安靜聽起她們的談話。

室內是簡單的設計。也許只是棟別墅,並沒有多餘的傢俬。純白色的桌椅,搭配雪紡窗簾和碎花沙發,燈罩是美得讓人屏息的琉璃。

名女人斜躺在沙發上,長髮披在肩上,有一股慵懶的媚態。她有一搭沒一搭地和大家閑聊,舉手投足間,都有一股無以名狀的吸引力,就像會施法的女巫,讓群衆爲之傾倒。

當狗仔隊的感覺一點都不好,尤其在一個我不應該出現的場合,那種感覺仿佛是粗暴闖進某個時空然後肆無忌憚地竊聽起來。重點是在場衆人都知道你是來幹嘛的,你的位置在那裏。但我必須一直待在那裏,要不然第二天那篇側寫根本寫不出東西。

該說是幸運吧。因爲他們根本不屑與我這種小咖計較,也根本連眼角都不願意給我。但大部分的人還算是親切,不會開口跟你說些什麽,但至少給了我許多微笑。

派對沒有想像中的精緻西點,走的是家常路綫,大家在清風明月下吃起了熱呼呼的火鍋。爾後因爲閃電響雷,怕下雨山路難行,派對匆匆結束。我和攝記也終于鬆口氣,安心下班去。

回家以後,影子先生問起采訪的過程。我把照片傳給他,也提起室內的美麗裝飾。他笑說要我把設計記起來,那以後的家就可以照這個樣式去裝修。

我問他,「這是你想要的嗎?」

「是的。」

突然爲了有相同的默契而慶幸。

大多數時間里,我們在各自的世界平行奮鬥著,說是爲了未來,也願意一直相信。

這是我目前人生的全部。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