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結婚那件事

昨天晚上,是四個女孩的聚會。
原本只是jalan jalan makan makan,而我們確實從prangin mall,三條路,五條路一直吃到gurney drive
後來臨時起意,買了戲票看《結婚那件事》。

進場時戲已經播映了十幾分鐘。
但搞笑橋段不斷。
笑點很低的我,當然笑得很開心。
結婚那件事,愛情,婚姻,家庭。
哭點很低的我,當然哭得稀里嘩啦。

戲裡面傳達了『門當戶對』的觀念。
門不當,戶不對,不是單純的有感覺與愛情就抗衡得了的。
像我,之前交的兩個男朋友,都讓家人不喜歡。
尤其是一向最寵愛我的爸爸。
我知道的,他覺得我唸那麼多書,應該找一個可以匹配的男友。
但我最愛的人,不是他心中的好女婿。
也許是這樣,我總覺得有無限壓力。
只是後來這段感情結束後,我還是無法諒解父親的心情。
我並不想要嫁入豪門,我只想和我最愛的人在一起。
就是這樣,簡單。
結婚那件事,是男男女女相愛數年後決定攜手走入婚姻殿堂必經之路。
許多女孩都有自己夢想中的婚禮。
夢幻,浪漫,童話式。
只是當社會越是富庶,人心越是不足。
婚姻從中國古代社會,便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是婚姻,不是婚禮。
婚禮和婚姻不同。
豪華的婚禮,不代表是幸福的婚姻。
婚禮不是婚姻。
然而有太多人雖然明白這個道理,卻依然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需索無窮。
和另一半在婚禮各種細節上有無數的爭執與衝突。
和雙方家長在婚禮的協調上有無數的磨合與退讓。
婚禮,是雙方親友對一對新人的祝福。
豪華的婚禮,不一定是真心的。
而溫馨的婚禮,也許便是幸福人生的開始。
結婚那件事,寫出婚姻的真諦。
那是愛情的延續,血脈的延續。
愛情裡的相處之道,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
不外乎,
坦誠,
信任,
及互相尊重。
不僅僅是男女之間。
和家人的相處,以至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都是如此。
只是在愛情裡,人心都是自私的。
要真正做到互相信任,互相坦誠,幾乎是不可能的。
人們總是天真地以為自己愛的那個人會真心地對待自己。
而對方也總是以為自己正在說的確實是美麗的謊言。
都是為了對方好。
而迸出的火花,卻不是璀璨的。
於是欺騙,傷害,背叛。
終於畫上休止符。
這就是愛情。
這就是人生。
在愛情裡,我們都曾經跌跌撞撞。
然後躲在一角默默舔舐自己的傷口。
望著自己,雖然微笑,萬般無奈。
但是,
我始終是憧憬著愛情和婚姻的。
我始終相信,會有愛我的人,在未來等著我。
縱使沒有,
我也愛著自己。

1 comment:

  1. 会的,会有的,这部电影好看吗?
    下次你亲自跟我分享吗
    我感恩lulu还是一个期待爱的女孩
    你一定会找到“对的人”的,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