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巴薩諾瓦午後:廚子貓


 
那是一個美麗的星期三午後
我背上書包,一身輕便出門
準備到長榮路上的誠品書店看一整個下午的霸王書
決定了要去紐西蘭打工渡假,便迫不及待蒐集相關資料

秋的季節
陽光暖暖照耀,讓人懶洋洋地什麼都不想做
停好腳車,想起午餐還沒吃
便隨意挑了附近的一家小餐廳
午餐時間已過,店裡剩下一桌在聚餐閒話家常的歐巴桑們
在角落的長桌子上聊著兒女經,偶爾交換美容心得
我挑了落地窗前的兩人小桌子
狹長的走廊上放置了三張這樣的桌子
佈置小巧可愛的吧台就在一旁
充足的光線讓我能夠在午餐當兒好好閱讀帶來的那本小書

有時候,我只想一人靜靜坐著,看書,吃東西
什麼都不想
只享受當下
店裡播放著巴薩諾瓦曲風的歌曲,恰好符合了今天愉快的心情
邊看書邊等著
忘了把相機帶出門,只好用手機隨拍
不一會兒,可愛的女侍應送上了我點的番茄鍋
鍋子裡咕嚕咕嚕地跳動著我喜愛的番茄
一旁盤子裡的蔬菜種類尚算豐富,也沒有太多討厭的火鍋料
只是高麗菜,還是多得可怕
這大概是台灣的特色吧,總會在各式菜色中瞥見高麗菜的踪影
每次寒暑假回家時,我都會拜託媽媽千萬別煮高麗菜給我吃

沾醬是普通的沙茶醬與青蔥
配上一碗撒了芝麻粒的白米飯
因為不習慣吃火鍋時搭配雞蛋(壽喜燒除外)
右手邊的雞蛋最後原封不動地退還給店家
阿桑們在我還未吃完前就陸續離開
店裡頓時安靜下來
我於是更悠然地吃著我的午餐
邊讀著林海音的《城南舊事》
中學自修中國文學時便接觸了這本書,書中英子對童年的眷戀與追憶
那份純真的快樂感染了每一次的閱讀
成年以後,似乎也漸漸抗拒現實生活殘忍的桎梏
曾經那麼渴望長大,對未來充滿了薔薇色的憧憬
卻在一次次的挫折以後逐漸明白了生存的道理
才會更縱容自己沉溺在文學世界的虛構與幻象中,寧願風花雪月也絕不願太早對現實低頭

Triste輕輕唱著
熱氣吹在臉上,似乎已經微醺
喝下最後一口冰咖啡的當兒,也把書翻到了最後一頁
輕輕闔上書
帶著滿足的笑容
我們看書去!

一個人的足跡
有時輕快得
連我自己都捉不住 :D

廚子貓
臺南市東區府連東路29

(聽說這家的焗烤與濃湯也很美味,我應該挑個時間再去吃吃)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