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Wednesday, May 16, 2012

夢想這件事

妹妹昨天在面子書上PO了一個話題,讓我陷入長長的思考。
思量著自己,究竟有沒有資格,大聲地說出,
「夢想」二字。
還沒有來台灣唸書之前,我的夢想是留學。
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認識自己。
後來的我,確實是完成了這個夢想。
我在臺南這個潮濕悶熱的土地上,從原本還有一絲青澀的我,
蛻變成現在的終於能夠勇敢追夢的我。
也許有時候,會有那麼一絲後悔,因為離開而失去。
但同時,我得到的更多更多。
關於人生,
關於人情世故,
關於親情,
關於友情,
關於自己。
我們都想活得不一樣,都不會甘於走那可以臆測未來的平行線。
但是當我們渴望有許多縱橫線豐富生命時,往往害怕踏出第一步。
未知的以後,神秘而飄渺。
面對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我們怯懦,
甚至想逃離,把頭鑽進土堆裡,
只要活在熟悉的那東南西北就好。
這是人之常情,真的。
我和妹妹說。
我們都會害怕,因為我們都有情緒。
But, never try never know.
不管成功或失敗,都是人生的歷程。
不要害怕,
只要勇敢向前。
家人永遠是你最堅強的後盾。
關於我的夢想。
今年的我,22歲,朝30大關邁進已不遠矣。
我有好多好多想做的事情。
前路縱使荊棘橫布,我也會緊咬牙關。
我不害怕跌倒,
我怕的是讓一切止於說說就好。

關於我的,
未來五年想要完成的十件事。
1.       到西方國家工作與生活半年以上。賺取人生經驗,擴大視野。
2.       學瑜伽。如果可以,我想學習冥想與禪修(Meditation)。
3.       動激光鐳射手術,治療那我和難分難捨長達14年的近視。
4.       加入世界宣明會助養孩童的行列。
5.       重新進行理財,每月有固定的存款,擺脫年輕人必然的月光族命運。
6.       開始固定的投資計劃,每年要有持續增長的投資組合。
7.       25歲時成為背殼一族,為房貸四處奔波。
8.       每一年都要讓自己去旅行一次,和家人,和好友,甚至是只有自己。不為旅行而旅行。
9.       學鋼琴。
10.   學會更好的時間與情緒管理,好好孝順父母。

愛情呢?
愛情不在我未來的五年、十年計劃裡。
那太累太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