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aturday, May 19, 2012

所謂的,這一天

臺南今天的雨,淅瀝瀝地下了一整天。
沒有停歇的意思。
大概是打算流浪到星期二。
讓我的情緒持續低迷。
飄雨走過一個個小水鏡,
球鞋踩在上面形成一個個小漣漪。
雨天的時候我總撐著我的大傘。
旁人都會用訝異的眼光竊竊私語說,
「你看,那傘好大。」
大概是覺得我這麼一個瘦弱的女孩居然撐了個不成比例的大傘,看起來有些滑稽。
而我總會在別人問起時笑著回答,
「大傘才不會讓我淋濕。」
也許是下意識需要更多的安全感吧。
鳳凰樹文學獎,和大雪萬榮團體創作的舞台劇本意外地得了首獎。
評審老師宣布時,我奇怪地並沒有覺得興奮。
心中盤算地只是獎金一萬元三個人分,一個人可以分得多少。
我在意的,卻不是自己的創作得到青睞。
也許是因為,這劇本已經被改得失去我原本想要營造的氣氛和迷離。
所以我根本不看重它。
也許是因為,我下意識覺得我完全是仰賴另外二位才能夠撈到首獎的美譽和獎金。
雖然劇本的雛型是我的獨幕劇本,但大體的構思不是我想的。
而原本由我負責寫的第一場戲,也在參賽前被改得面目全非。
所以對我來說,那已經不再是我的創作,不再是我主筆的創作。我負責的部分太少太少。
所以我只是一個僥倖得到提攜的人。
是我妄自菲薄嗎?
還是我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反正,我似乎不斷聽見竊竊私語說我是太幸運了我是依靠別人的。
我大喊要它們閉嘴。
它們卻笑得更開心了。
反躬自省,這是我最近很愛做的一件事情。
不斷挑戰自己的內心,
試圖衝破那一道閘門。
從小,我書並沒有唸得很好,人才也不出眾。
純粹是一次又一次的運氣,讓我可以來到我現在這個位置。
有時候我真羨慕她們。
羨慕我的兩位密友,長得漂亮,一個辦事能力高,交際實力強,又容易讓人親近;另一個除了家境極好,又長得聰明,沒有什麼事情能夠難倒她。
每次站在她們身邊,我都覺得自己好卑微。因為我什麼都不會。
羨慕華姐,既會讀書,又會畫畫。那是我永遠都到達不了的才華。
羨慕阿瑞,人緣極好,口才又棒。那也是我永遠都到達不了的實力。
羨慕大雪,似乎不用怎樣唸書都能夠輕鬆考到好成績,又會創作。
羨慕金玉,英文能力強,人緣又好。我雖然不喜歡她,可是無法否認她的強處。

所以我經常偽裝自己的太自信太聰明,
撕掉那層紙老虎後僅剩泛白的軀幹。

所以我最後選擇延畢一學期,有很大的原因是為了逃避職場。
因為我什麼都不會。
我害怕在市場上銷售自己,像一個已經沒有市場價值的停牌股票,或是不斷虧損的基金。
我害怕不斷地兜售最後只能接受自己是失敗者。
啊,這真是一片佈滿烏雲的心情記事。
陰影太深太沉,
我的左手和右邊腳踝都被勾住。
不要叫我掙扎吧。
「請不要灰心,你也會有人妒忌。」
這是我用來迷惑自己的蜜語。

8 comments:

  1. 什麼叫從小,書並沒有念的很好?你是在說那個成功跳班SPM還全A的那個人嗎?這個人想要自謙一下也就算了,但是沒想到我卻被這樣的一個人說“會讀書”,還真是無地自容到想死掉啊。希望那個人知道,有一個叫“華姐”的人從一開始就妒忌死她了!妒忌什麼?全部!

    ReplyDelete
  2. 幹嘛這樣= = 我很老實地說,我真的都是幸運罷了。我才羨慕那個叫“華姐”的人叻。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4. 林志玲:我真羨慕小S,她長得好漂亮,胸部又大!
    小S心裡:×&&^¥^#%@&*
    旁人:林志玲你才漂亮呢!
    林志玲:噢,我只是碰巧今天衣服比較好看......
    小S心裡:&&^×%¥#@^

    親愛的,請去揣摩小S的心情。

    ReplyDelete
  5. 好啦好啦~~我錯了【下跪】 是剛好昨天太emo了,所以措辭太烏雲了一點~
    你不要生氣嘛【啾】

    ReplyDelete
  6. 小姐啊,其實你擁有很多別人沒有的,只是你自己都沒看到而已。羨慕別人身上那些自己身上沒有的,這是很正常的。但是,也不要忽視自己身上那些正在燦爛發光的優點啊!
    (其實同時也很悲哀的在說服自己)

    ReplyDelete
  7. 啊,其實我也有用這句話來說服自己過。但是,人總是輕易看得見別人的優點,而忽略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所以,嗚嗚嗚,我會努力的。

    ReplyDelete
  8. 贊同伊華說的=) 怎麽會用小s,林志伶來形容,難道伊華是小s?XD 你怎麽寫了4個女郎都完全沒提到我XD 至少我在你病懨懨的時候有買你的愛心便當粥品給你(雖然你的鍋貼一半給我吃掉~)不過lulu你寫成這樣我也看不下去,你是榜首女王ok!!不要每次在那邊稱讚別人到最後稱讚還是terbalik在你身上,哈,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厲害的地方啦。自我感覺良好,纔是王道!oh yea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