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May 25, 2012

粉妝人性


今天好想寫一篇關於人性。
我想說的,只是短短的一句,
「人性其實可以輕易被看見。」
 
人類擁有文明與科技,但劣根性始終在。
只是平日,我們都太擅於偽裝。
一層層的面具套上,
挑適當時候用某一副面具。
因為脂粉太完美,所以從未有人發現那黑暗的秘密。

只是當事情發生,或正準備發生時,
一個人究竟是怎麼樣,
便一覽無遺。

當然,
這確實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
你認為是對的,我也許鄙夷著。
我認為完美的,你也許譏笑著。

所以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當然,你可以選擇為了顧全大局而犧牲小我。
也可以為自身的利益努力爭取。
我欣賞自我中心,因為你很愛自己。

是的,我也愛自己。
但是大多時候,我傾向於犧牲小我。
我以為我很偉大嗎?
喔當然不。
只是我喜歡自己吃虧,而別人得理。
因為別人都正在做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我沒有理由反對。

不反對,不代表我認同他或她的做法。
我頂多是在部落格里抱怨兩句。
然後告訴自己,
「快樂不是因為得到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我努力實踐。
別人覺得我傻,背地裡為自己得了個乖而開心。
我媽認為她怎麼生了一個笨女兒,老是吃虧。

喔就是這樣。
這是人生。
人生裡的人性。
偶爾血淋淋剖析,也是很有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