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March 4, 2013

晴空

糾結的心情,攙和了難以言語的苦楚,在31度的上午,完成第二次採訪。這是一個新的體驗,我們在上千隻粉蝶飛舞的園裡,聽著蝶戀花的故事。當黃裳鳳蝶輕輕震動翅膀,太平洋上捲起一陣旋風,是不是就造就了千里以外兩個人的相遇。而這樣美好的相逢,注定是千迴百轉的甜蜜思念。

我們在2909公里以外,譜下緣起不滅的深情。

「我好想你。」

電話這頭,思念噬咬著我。於是我終於任性地野蠻地告訴你我想見到你,將傷痕層疊以後的黑天鵝的瀟灑和不粘人拋卻九霄雲外,固執地敲下這幾個字。

「你怎麼了?」

也許偶爾的任性與撒嬌總會讓人心疼吧,你緊張地問起。我淡淡地回說沒什麼只是想任性一回。然後我笑了,很確定你也在熒幕那頭輕笑了一下。是嗎?

漸漸地也習慣了總是不見面只用Whatsapp聯繫的日子。上班與課業將時間切割成小小的獨立空間,我們各自生活,卻互相思念。累了,就說聲晚安,擁著棉被沉沉睡去。因為太清楚在這個非常時期決不容許我有一絲的自私,於是我認真相信七月以後你會好好地補償我。

我們的愛,會模糊時光與距離的輪廓,成為彼此的所以。

當我迷失在世界的軌跡,守在身邊的,一直是你。

大學像一場夢,是曾經掙扎著想醒來,如今又心甘情願想沉淪的夢境。從臺南回來以後,我迷惘在昨日與未來的界限中,重複又重複質問自己。直逼到牆角,才終於願意放聲大哭,抽咽著承認,那倔強的另一個我。

當留學的夢想圓滿,當打工渡假守候在仲夏的月台,下一個轉角是什麼?

當現實像嘶嘶作響的青蛇,呲著獠牙一步步朝我逼近時,是不是就此屈服,只為了圓那個畫在藍曬圖裡的雛形?

雨天過後,我終於找到答案。
SS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