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March 15, 2013

荒原

沉浸在靜謐的空間裡,有微微玫瑰花香的空氣,閃爍藍光的熒幕,喚醒輕盈的敲打節奏,讓心的聲音流淌在字語中,陷入寂寥。

我在與感覺談判。

不覺得特別快樂,也不是不快樂。生活像一篇沉悶之至的小說,揭開扉頁,便幾乎沒有勇氣用歲月句讀。偶爾我會在電話鈴聲此起彼落的忙碌中,怔怔出神,任憑思緒穿越一道道電腦磁卡操控的玻璃門,衝破紙張與印刷機規律的轟隆聲。然後,逃離白色巨獸打呼的沉睡,用力喘氣。

茶杯的溫熱,譬如那年擾攘的翼動的心。總會有太多太多想做的事情,卻始終只有太少太少的時間。是我要求得太多,還是反复地對峙與逼問只是人心不足的反面?戲謔夢想,像說著鄰家的是非,不經意,也不在乎。彷彿只有這樣,才能讓殘缺的翅膀,躲過流年的躁動。

我究竟,在想什麼?

在歲月的荒原裡,夢想是跳躍的燈,引領我穿越蔓蕪的大地,帶不走永恆的印記。那是失落的執著與狂野。用交錯的雙手,劃下鮮明的領地。幅員遼闊的,貼上工作的標籤;邊疆列強,分屬家人、男友與好友;僅餘的零星,拼湊另一個自己的藍圖。

舞台的燈仍未熄下,每一刻都是無法重來的演出。那就抬起頭,驕傲展現,想成為的那個人。

我從不讓人生後悔。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