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November 18, 2011

那一天·觀汐平台


轉身,離開。
到宿舍外的7-11買了瓶啤酒。
將腳車停在光操外。
繞過地下道。
在公車站停留。
88路公車來了。
一對情侶,一個人的我,上了車。
車上的冷氣有點冷,我拉了拉外套,從背包拿出相機。
開始了這次的出走。
小情侶在赤坎樓下了車。
駕駛大哥默默把我送到目的地。
我好想上前和他閒聊。
可是『請勿與駕駛員聊天』讓我止步。
只好繼續拍,繼續看車外快速掠過的風景。
這個我住了一年多的城市,我似乎不曾好好看過她。
一小時後,觀汐平台到了。
海風好大,天氣微涼。

和沙子玩了一會,然後在階梯上坐下,赤著腳丫,捲起褲管。
把筆記本打開,對著下午四時許即將西沉的陽,寫起心情。

聽說,海洋最適合的味道是咖啡。
我卻用啤酒和她聊天。
海風吹過,有巧克力的味道。
微醺。
這是冬天的海,臺南的海,沒有你的海。
我帶著思想史,私奔到安平。
不想知道空與不空,也不想知道在空之外的涅槃。
我只是想常樂淨。

我在這裡吹海風,心裡的吶喊,卻是你的名字。
我其實並不寂寞。
因為陽光一路追尋,一路陪伴。

周圍的人好多。
情侶,夫妻,朋友。
還有在釣魚的人們。
我是不寂寞的。
陌生的耳語聲不斷傳進耳裡。
我微笑。
我不寂寞。

是在海島出生的關係嗎?
我一直都很愛海。
只有海洋能讓糾結的心情喘口氣。
海風肆意地弄亂我的頭髮,像最初你喜歡摸摸我的頭。
我期待它把思念也帶走。

我可以再勇敢一點的。
說出我已經不愛你了。
大聲地喊,堅定地喊。

聽說,鹽是海洋的眼淚。
在人類文明暴力前,早已存在。
現在,我用鹽寫下那份回憶。
聽說,將保留到海枯石爛的那天。
你相信嗎?
我不信。

空白的花瓣,
我用青春寫下。
不是哭泣地喊媽媽,
不是逐著浪看太陽沉去。

日落是生命的軌跡。
我說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