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May 23, 2013

365之3:燈火闌珊處


畫頁從指尖流瀉光陰的軌跡,在唏噓中覆上蒼茫的痕跡。有你們歡笑的片段,原是不會洗褪的吉光片羽。回想最初,不過是單純為了留下景點的紀念蓋章。而後來,旅程靠岸,回憶卻凝在扉頁,何曾走遠。

趁著週假,我寫起了小白書,將阿薈寄來的明信片仔細貼好,添上文字。那平板的日子,彷彿又有了無名的調色。從遠方捎來的思念,是溫柔的牽掛。那寫滿話語的明信片,讓我珍而重之,只為不負了你的深情。

年輕的時候不任性,就來不及了。

十八個月前,青青草原上,我為夢想立下揮灑的驕傲。直到今日,為現實逐漸消磨的豪情,仍在戲台上響了鑼鼓,絕不輕易封箱作罷。會啞然失笑嗎?十年後回首。也許只掬一行淚,便頭也不回揚長而去。但今日,是誓要跌跌撞撞,才完整了自己。

當我不斷退步,守在身後的,是懸空的深淵,抑或是冰涼的石壁;當世事千迴百轉,躲得過萬劫不復,也終究逃不了遍體鱗傷。青春總有缺失,錯過的就無謂早與遲。痛與傷痕,只是為了讓我多走一些路,遇到屬於我的甜。此生,當下,相依的是你。世界終結時,希望形影相依的,亦是你。那你總該明白,這由始至終,都是一片真心。

三張機,吳蠶已老燕雛飛。東風宴罷長洲苑,輕綃催趁,館娃宮女,要換舞時衣。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