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May 28, 2013

365之8:告白被拒


生活偶爾總要來點驚嘆號,才不致於過度泛白的蒼茫。

個故事是這樣的。

兩天前,一個台灣同學在面子書上私訊問候我。當時與YA正鬧彆扭,心情糟得很,也無興致去回覆他。等到終於把話語寄去,也是隔天的事情了。後來又陸續接到他的私訊,無非是說說近況互相問候之類的。

似乎也沒什麼異樣。

早上再次接到他的私訊,話說沒兩句,語調突然就轉了。

「有一件事情一直想當面和妳說,卻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回國了。」

無數個問號冒出,我在心裡狐疑猜測自己該不會是積欠他什麼筆記沒還吧。
接下來的答案卻讓我在公司裏驚嚇得差點失聲尖叫。

「一年前沒能回應妳的心意,那是因為我真的沒辦法接受任何感情。」啥?我啥時告白過了?

「真的不是妳的問題,妳是個好女孩。」我知道我很好,但那關你什麼事?

「那個……你發錯人了吧?」腦子裏突然想起今天該不會是愚人節我被捉弄了吧。可日曆明明就標著528啊。

「沒錯。」
「是發給妳無誤。」還無誤叻,我根本在狀況外。

妳告白被拒絕了孩子。心底默默冒出這句話。

我是什麼時候喜歡過他還告白妄想可以展開一段異國戀了?那明明就只是Hi Bye Friend。他到底是憑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我反駁,理直氣壯。

事情演變至此,我揣想這間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感情事容不得玩笑,只好趕緊和他說清楚。

「是誤會就好,害我困擾許久。」這位先生,現在是我在困擾吧?

最後草草把話題結束,我也驚魂未定地把此事Whatsapp YA。一方面是覺得此事荒謬透頂,另一方面也為了讓YA知道我還是有市場的,可別以為我是煮熟的鴨子飛不了。

男人立刻回應說覺得地位被威脅了,但字裡行間根本不以為意。還硬推銷地大贊那同學絕對會是一個好對象。

「你酸溜溜,吃醋了。」
「我沒有。」被戳破了還死鴨子嘴硬。

「親愛的,我只在你身邊。」

「八張機,回紋知是阿誰詩。織成一片淒涼意,行行讀遍,厭厭無語,不忍更尋思。」
SS

2 comments:

  1. !!!!!
    (你沒發現這裡有隻被好奇心毒死的貓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