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June 16, 2013

365之17:貓蹤背後

本地畫家莊嘉強素描筆下的本頭公巷
那天,我們隨著畫家的足迹,遊走在窄窄的佇守的戰前老厝前。趨近,傾聽,那一縷光陰的故事,便似從斑駁牆身幽幽釋出。耳畔,恍惚又聽見一世紀以前敲響的打銅聲,咚鏘咚鏘的,召喚紛紛年歲中逸去無蹤的欷歔往事。

一棟棟褪色老去的舊房子,仍巍巍住著那百年的歷史精魂。喧嘩寂滅了,但有什麽依舊緩緩流淌,在影像的玩味間,在文字的鑄刻中。

因為尋貓蹤,我們終于在離開的九個月後,再次探索老城區。

雨,驟然落下,淋了我們一身錯愕。遊人驚呼疾走,西方客卻汲了夾腳凉鞋,在雨中啪韃啪韃嬉鬧。撑起大傘,露齒微笑,攝下另一番的雨中景致。讓躲在一旁取了紙巾忙碌擦拭的我,驀然想起那個在南國獨自行走的日與夜,也是這般撐了大傘便毫無畏懼,任由積水濺濕脚丫,也要快樂歡欣地,四處游蕩。

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開始渴望去旅行,隨性地架上墨鏡與凉鞋,窩在海邊,臥在草地,感受不同色溫的世界。在陌生的街道,失去方向感,總還有你,肩並著肩,發現旅行的意義。

親愛的YA,謝謝你在高壓的備考狀態中,仍舊伴我到新的小餐館探路、試食。有你真好。

「六張機,雕花鋪錦半離披。蘭房別有留春計,爐添小篆,日長一綫,相對繡工遲。」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