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June 20, 2013

365之19:盼望虹彩

沿著陳舊的階梯,我們蜿蜒前行,與吱呀作聲的足印逸入氤氳蒸騰的室內,聽老師傅低低訴起一甲子的前塵往事。裊裊升起的馨香在敞開的窗外湯樣,是你無論如何都臆想不到的隱秘寂靜。繁華擾攘的一室霓裳,原來守護了潮汕的神祗。

再次重回普查員的行列,感覺依然美好。

就像縱去無踪的時光那樣,曾共赴盛宴的華麗名字,早已褪下相似的衣裳,在世界一隅鑄刻新的心事。那些綰結過的與年華對飲的記憶,無非是命運開啟的玩笑。沒有什麼不會開始,也沒有什麼不能終結。

只是當時的歡聲笑語,幻成小白書內的隨筆,仍忠實留下綠楊陌上離別的悲慟。

這個暑假,讓我們再聚一堂,以逝去的青春為題,暢談,淋漓嗎。

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懶起畫蛾眉,弄妝梳洗遲。
照花前後鏡,花面交相映。新帖繡羅襦,雙雙金鷓鴣。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