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May 26, 2013

365之6:被害妄想癥

辦公室不知何故竄入數個小毛頭,清一色著了明亮的鮮黃上衣,蘋果般的圓臉與大眼睛嘰嘰喳喳擠滿了小小閱覽室。他們七嘴八舌地爭著說話,完全無視帶隊老師扯開喉嚨大喊要他們安靜一些免得打擾正寫稿的我們。

同事們相視而笑,完全樂意讓那無邪的歡聲笑語點亮昏沉的大腦。幾個毛孩對同事貼在門上的Ubah鳥産生了興趣,不時逗著它玩然後像小傻瓜般笑個不停;另外幾個則捉著攝記不放,翻弄他的職員證并故作老成地宣讀出他的姓名。

「是什么原因讓他們笑得如此無憂無慮?」我問身邊的俠女。

俠女微笑不答。

大概是黑暗的現實尚未染透他們純凈的心靈吧。我臆想著。

這個晨早,頓時變得輕鬆起來。

YA對昨晚那集沒有他的戲份而大喊不滿。所以我決定要在這集認真出賣他的無釐頭言語。

隨著YA考試愈近,我們愈常在書軒約起會。經常是他埋頭苦讀那厚重的法律課本,而我則悠閑地看著各式小說。偶爾倦了,還在他面前肆無忌憚地睡個午覺,讓他恨得牙癢癢。後來,他把隨身的皮包手機汽車鈅匙嘩啦放在桌上,拍拍屁股上洗手間去。

「我還以為你會趁我離桌時把我的身家財産統統帶走,不見人影。」這男人甫坐下便開口。

「我幹嘛要這麽做?」

「那不是你的陰謀嗎?還是你正在等待另一個更好的時機?!」

「這位先生,你是有被害妄想癥嗎?」

這男人,嘖嘖嘖。

「六張機,行行都是耍花兒、花間更有爽蝴蝶,停梭一晌,閑窗影裏。獨自看多時。」

SS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