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May 27, 2013

365之7:藍

第一次週假結束後,我興奮地告訴媽,所謂的週一症候群決計不會出現在我身上。

「為什麼?」媽完全狀況外。

「因為我都休週五,週六日本來就要上班,所以週一不過是接連週日的另一個工作天。」

「所以你會有Saturday blue咯!」媽經常會冒出莫名的想法。

「才不會。」

那日的信誓旦旦言猶在耳,上班三月後我卻開始出現職業倦怠,對日復一日的單調的專題採訪失去熱忱。每次閉門撰稿時都會覺得文思正點滴消耗殆盡;下班時總會如釋重負地輕鬆離去;與同事間始終淡淡的,不想多花心思在人際關係上。

偶爾也會發生在一連串聯繫後預約好的受訪者變卦,讓我得無頭蒼蠅般再尋另一個方案;或是發了狂地在網路上搜尋那些未被前人青睞的食店,辛苦列出來的名單還要被Boss一一否決。

突然也好想回到校園去。

無他,只是心情有點藍。

「七張機,鴛鴦織就又遲疑。只恐被人輕裁剪,分飛兩處,一場離恨,何計再相隨。」
SS

2 comments:

  1. 十來個跳坑友,傳媒工作者就有三個,也太多~

    --揪跳人傑夫留字

    ReplyDelete
  2. Saturday blue,或许真的有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