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January 21, 2013

淡忘溫度


喜歡挑這樣的夜,當星空寂寥,當城市陷入重重的沉睡,許多感覺不經意被挑起。我跟隨時鐘滴答前行,聆聽牆外的聲音。

身邊的朋友陸續傳來喜訊,掩飾不住的喜悅感染了我,彷彿自己也找到幸福的方子。然後笑著笑著,便愣住不動,空洞地用雙手環抱胸前。繼續笑著。

隨著群眾起舞,在是非之間,人有時必須偽裝盲目。你看見的我,也許只是我願意讓你看見的樣子。而真正的我,連自己都藏不住堆滿壁櫥裡的裝飾。

我開始,淡忘你的溫度。

這一晚,藉著看電影,我們終於和影子先生見面。陌生,卻又理所當然地熟悉。像是早已認識許久,因為我們聊了許多許多。他是想像中的那樣,沒有更少,只有太多。我低下頭,阻擋陽光的侵入,原來恐懼早已將我上鎖。在禿鷹盤旋的大地,赤腳跋涉,咬著牙讓未來遷徙。錯過的世界,從來容不下第二顆真心。我站在誰的身邊,都是缺憾的影子。

我已經不懂得如何去愛。
SS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