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January 6, 2013

通過·陣雨之間

大約應該要有一些什麼片語的,因為思緒不斷翻騰,在稍微回溫的臺南。啜飲一口焦糖奶茶,半糖,去冰,我發現自己越來越無法與感覺談判。它彆扭地轉過身子,我僵硬的雙手,碰觸不了深刻的空虛。

牆壁貼著一張明信片,不是誰寄來的。卻被我珍惜地放在最當眼的地方,每一次抬頭都不會錯過。大三的時候,一時興起選修了現代詩課,老師總是在課堂上陷入強烈的自我感覺中。她的世界,她對現代詩的詮釋,我一直一直都被拒於門外。於是每次上課都是一場災難,躲在課堂的最後面,是我無聲的抗議。

有一天,老師興致高昂地捧了一疊明信片走上講台,高興宣布每位同學都可以任意挑選一張以夏宇詩集封面作為設計的明信片。然後我毫不猶豫挑了這張,《粉紅色噪音》飄蕩在水中的詭異。無他,只是以透明膠片重疊詩句,便是最致命的魅力。不要問我這本詩集裡有哪幾首好詩值得一讀,光是要打開這本書我就覺得頭痛。

那是夏宇,在炎熱的秋天,我與夏宇相遇。從《備忘錄》、《腹語術》、《摩擦·無以名狀》,到《Salsa》、《粉紅色噪音》,每一次的閱讀都是一場智力與幻想的拔河賽。跳躍的文字,強烈的斷句,重疊的意象,難以捉摸的詮釋,詩人用詩抵抗現實,我用現實抵抗它。我不太喜歡看現代詩,書架上卻安靜躺著夏宇的詩集。沒有太認真翻閱過,偶爾想起,就靜靜看一會兒。然後手倦,就讓它們陪伴說文解字。

這裡是另一個時空,我窺探我的世界。噓———,姑且把一切都當作是秘密,我們來當無所不談的知己,就好。我從來不會懷疑,黑天鵝的惡作劇。

在陣雨之間

我正孤獨通過自己行星上的曠野我正 
孤獨通過自己行星上的曠野我正孤獨 
通過自己行星上的曠野我正孤獨通過 
自己行星上的曠野我正孤獨通過自己 
行星上的曠野我正孤獨通過自己行星 
上的曠野 
曠野 
正孤獨 
我正孤獨通過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