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January 25, 2013

紙飛機

這一晚,我們在大雷雨下結束了群組聊天。把電腦關掉以後,我靜靜躺在床上。微微酸軟的感覺從膝蓋傳來,蔓延至腳板。老朋友毫無意外前來探訪,我苦笑聽著窗外的雨,好吵,好煩。熟悉的簡訊鈴聲響起,是你。嘴角不自覺揚起了微笑。你陪著因為疼痛睡不著的我又聊了好久。心暖暖的,卻因此更清楚明白,我們之間只會是很好的朋友。

因為你身邊,已經有許多影子。

我們在書軒裡,又見面了。這是一次沒有說出口的相約。你知道我會在那裡待一整天,我知道你習慣在那裡唸書。出門前,你提醒我挑最裡邊的那張大桌子。這樣,我們便可以一起坐著。早到的我,點了一壺玫瑰花茶後,便打開電腦準備開會的資料。你因為有一些事情要忙,一直到下午才匆匆現身。這是我們第三次見面了,空氣卻依舊瀰漫著淡淡的尷尬,和小小的喜悅。於是一整個下午,除了吃午餐外,我們都待在那裡,你讀著你的書,我打著我的電腦。偶爾交談,偶爾低頭忙自己的東西。

從小對手工藝十分不敏感的我,因為不會折紙飛機又不想丟人現眼,選擇向你求助。你臭屁地折著紙飛機,說這是會旋轉的紙飛機。我看著你生疏的手勢,知道你拋下這門功夫已經許久,為了我卻嘴硬著。最後出現的,是兩隻不太漂亮的紙飛機。會旋轉嗎?我沒試過。但一隻被你帶回家了,另一隻乖乖躺在我的背包裡。

有一種愛,我們不稱之為愛情。雖然有同樣的心動,相近的頻率,難以掩飾的悸動與思念,但世間總有一種宿命般的約束,讓淡然的情感飄泊在心間。午夜夢迴時,柔情萬千,卻始終越不過那重重的門牆。

我們依然希望愛人,依然渴望被愛。但這份愛,不是世俗的方式所能承擔,不能用無形的繩索捆綁。我們的世界,畢竟不僅僅有愛情。當夢想太大太遠,當五光十色讓我們忘卻步伐,這一份真情,終究保留在無盡的默契中,比友情更深,比愛情更遠。因為祝福,一直與歲月共存。

紙飛機蒼白而脆弱,像我伸出的雙手。彷彿忘了,恐懼卻在腦海住著。厭倦爾虞我詐,愛情的眷戀失了掌心。

我們沒有愛上對方,朋友的溫度剛剛好。
SS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