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aturday, August 25, 2012

相處模式


和你在一起,
其實我不斷思量。
關於我們的關係,
關於我們的相處模式。

正常的戀情發展,
先從熱戀期開始。
愛情燃燒著,
轟轟烈烈。
然後,
就慢慢冷了下來,
邁進感情的穩定期。
彼此熟悉了這樣的相處模式,
日復一日,
感覺漸漸被習慣取代。
於是,
便誤會感覺已死。
接著,
不是分手,
便是跨不過這樣的冷凍期。

而黑天鵝和巨蟹先生的戀情,
從一開始便不是轟轟烈烈地燃燒。
平日,總是各忙各的。
然後趁著午餐時間小約會一下子。
大部分時候,是和一群人一起用晚餐。
有時,會偷偷來個兩人約會。

在別人眼中,
巨蟹先生很習慣這樣的相處方式,
似乎,對黑天鵝是不太在乎,不太用心的。
在別人眼中,
黑天鵝似乎不是在戀愛。
因為以前戀愛的指定動作,包括傳簡訊、通電話、經常性黏著彼此。
這些,都不在黑天鵝和巨蟹先生身上出現。
她仍然如常地上下班,和朋友聚會,
只不過,多了個固定的午晚餐約會。

甚至連黑天鵝都在思考,
追溯和前男友的相處模式,
和巨蟹先生的做比較。

也許是,
黑天鵝已經長大了。
她不再需要男友二十四小時呵護。
也許是,
黑天鵝和巨蟹先生都在追求細水長流的感情,
而非轟轟烈烈的愛情。
也許是,
黑天鵝決定不再讓自己當sticky gal
而她也明白巨蟹先生想要的愛情,
是美好的半糖主義。
所以她變了。

只要巨蟹先生願意在忙碌工作之餘,
擠出一點點時間,
陪伴黑天鵝。
那她,
已經心滿意足。
因為,
她不想打擾他的日常生活,
不願自己成為他的羈絆。
她有自己的私心,
希望在巨蟹先生心中,
自己可以是一個體貼的女朋友 :)
每一次寫部落格,
都是一次的剖白。
像在你面前,
赤裸裸袒露自己的情感。
這種感覺,
矛盾且複雜。
然而,
我始終不想改變從中學時期便開始的習慣。
也因為,
文字往往比我自己更懂得表達那個不想長大,卻固執強迫自己長大的另一個我。

親愛的,
你不會再遇見另一個我。

而我也是。
所以我想好好珍惜你,
想更理解你內心的想法。

兩個不同世界的人,
如何才能走進彼此的世界。

我用心感受著。

每對情侶都有專屬的相處模式。
你不會明白我的,
正如我永遠理解不了你所感受到的疼痛。
所以,
任由我吧。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