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August 21, 2012

單身潛逃


單身潛逃五天,
我在新加坡。

偶爾也要喘口氣,
讓積滿垃圾的心,
可以來個大掃除。
這是我第一次到新加坡。
最初的用意,是和在那裡工作的FEN聚一聚。
不為旅行而旅行,
不為趕景點而趕景點。
近幾年的我,愛上悠閒的自助式旅行。

想什麼時候起床,什麼時候出門。
去哪裡,待多久,做些什麼消磨時間,
都隨心所欲。

旅行,如果讓身心疲憊,
那不如,
待在家發呆,
更好。
第一天,
我用遊客的眼光打量這座陌生城市。
乾淨的城市,永遠都有藏污納垢之處。
越是修飾,便越耐人尋味。

走在CHINATOWN,我想起的是喬治市那些年代久遠的老建築。
眼前簇新的建築,畢竟只是努力經營的結果。
散發鄉土人情的感覺,我找不到。
然而我始終只是過客,無需在意。

晚餐時分和開結聚餐。
關於這個傢伙,他所說的話我總是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他說喜歡我,
我一笑置之。
因為,
黑天鵝眼中只有巨蟹先生。

更重要的是,我敲了開結一頓晚餐。
代價是,餓到晚上八點多,
附贈胃風發作。
第二天,
新加坡的天空開始哭泣。
多月不見的FEN,似乎瘦了點。
我想,新工作為她帶來了巨大的精神壓力。
我們冒著雨,
迷了路,
終於找到下榻的 Five Stones Hostel
午餐我們挑了肉骨茶,
FEN堅持請客。
虛晃了一整個下午,
晚上我們和FEN的朋友聚餐。
難吃的麻辣火鍋,我感覺我的腸胃逐漸不適。

續攤到CLARKE QUAY散步,
我們吃了Turkish Ice Cream.
調皮的老闆,
Q的冰淇淋,
下次黑天鵝要和巨蟹先生一起品嚐。
第三天,
我們逛了BUGIS JUNCTION
吃了SUKIYAKI
買了 LE SURCE法國兔,
最後欣賞了令人震撼的GARDENS BY THE BAY
黑天鵝在那裡傳了簡訊給巨蟹先生,
因為那份感動,
她想和最愛的人分享。
第四天,
遲了出門,
我們到IKEA VIVO CITY去。
瘋狂購物,
拒絕面對離別在前。
坐在星巴克裡,我們喝咖啡聊天,消磨悠閒的午後。
我們把握每一個閒聊的機會。
因為下一次,
不知是何時。
我們update彼此最新消息,逐漸聊到過去的人事物。
這是老朋友,這是我的密友。

FEN在一起,
我可以嬉笑玩鬧,全然不顧形象。
可以放心地訴說心事,
互相吐槽。
我們在一起,
就會自動變成兩個瘋婆子,
在擁塞的CLARKE QUAY大叫大鬧,也不在意。
縱使是迷路,
縱使是疲憊,
我們都很開心。
因為在身邊的,是那個相識十年的密友。
我們總是在彼此失意時互相扶持,快樂時互相分享。
我知道我是幸運的。
因為擁有你,擁有她。
河堤旁,
晚風徐徐。
長裙隨風飄蕩,
繃緊的心終於逐漸松下。

和巨蟹先生在一起的兩個星期,
我們聊了許多。
他總是把握時間陪伴我。
這是他對我無聲的浪漫。
就算是漫無目的地在購物廣場裡亂逛,
在海邊吹著海風聊一整個晚上,
只要你在身邊,
我便安心。
You are my Mr Right.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