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September 13, 2012

關於她


從小,我的身體狀況便比同年齡的人弱。
曾經,因為扁桃腺發炎難愈,差點要動手術。
後來,又曾經引發過一次的扁桃腺發炎,讓喉嚨嚴重發炎,差點無法呼吸。
而發燒、喉嚨痛、感冒、咳嗽這些基本款,時不時都會在我身上上演。
少不了的,還有我的老朋友 風濕痛。
這些,陪伴了我許多年,沒有離開的打算。

長大以後,
又開始了身為女生必經的階段。
而經痛,便在那時熱烈的和我戀上,
難分難捨,幾乎不曾離開。
若是有一個月,她選擇休息,我便會特別的快樂。

因為她,
我必須謝絕一切正常作息三天,
不能上學、上班、活動、娛樂。
只能窩在家裡,
疼痛、打滾、冒冷汗。
接著是發冷,發抖,
最後痛哭。
有時候,
還會嘔吐至痙攣。

小時候因為風濕痛而看中醫,
年邁的中醫師在把脈後告訴母親,
說等我長大後必定會經歷嚴重的痛經。
只可惜,
中醫師已經過世。
我無法請他,為我調養身體。
每次這種時候,
我都會選擇消極忍受,
寧願讓自己虛弱地忍耐那些疼痛,
也不願意嘗試止痛藥。
頑強至,身邊的女性朋友都無法理解。
強大的意志力,一直是我使用的方式。

嘗試過許多非藥物的方式,
搽藥油,熱敷,吃巧克力,睡覺,
都無法減輕。

必須靜心等待,
度過。

每次這種時候,
我的情緒都會變得很不穩定,
會容易想哭,
會容易發脾氣,
會容易撒嬌。

我一直都對我的前男友,和現任男友感到抱歉。
因為他們挑了一個,身體狀況不佳的女朋友。
只能不斷為他們帶來煩擾。
I’m so sorry.
這個月以後,
該要好好注意飲食了。
但,這有用嗎?
以前,又不是沒試過。
戒吃酸辣生冷,生理期前一周不吃酸辣冷飲,甚至連帶有寒性的蔬菜水果飲料都不吃。
這些,都沒用。
到最後,
還是死去活來。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