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大五的日子(五)

好夢正濃時,
迎來在臺南的第一場雨。
雨下得好突然,好急,
預告著強颱杰拉華的隆重登場,和東北季候風的開始發威。

嗯,我乾糧多得很,
颱風天我不怕 :)
(一)大餐
這是昨天的晚餐,
暑假回來以後的第二次大餐。
雞小排鐵板面。
玉米濃湯出奇地好喝,這是在一般牛排店少見的。
散步以後餓餓地吃,我還是吃不完。
距離增胖43KG,同志尚需努力。
而我已經打破自己的記錄,一個星期沒吃到米飯了。

(二)禮物
回想起上學期,找了第一份在台灣的工讀,也是唯一的一份。
處女座老闆的挑剔要求,和瑣碎麻煩,幾乎讓我疲於奔命。
但她卻出奇地喜歡我,喜歡我的工作態度與辦事能力,並且經常稱讚我。
得到認同,確實是一件開心的事情。
但最後,我還是編了一個長長的謊言,辭職了。
原因是,
我想重新獲得自由,在正式工作以前。
回臺南以後,收到了老闆特地從倫敦帶回來送我的禮物。
是一幅 寫著劍橋的風景畫。
淡淡的筆觸,清雅的色調,符合我的性格。
能夠收到禮物,感覺還是很良好的。
天秤座的我,
最喜歡就是收到人家送的禮物。
縱使只是小小的東西,
都會讓我開心半天。
因為,這代表,有人記得了我,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心意。

(三)狠心
前幾天,浴室竄出了一條大蜈蚣,
遊走迅速,轉眼便逃出浴室在房間肆虐。
想把它解決掉,卻捕捉不到踪影。
於是,
我提心吊膽地睡了午覺。
晚上散步回來,
整理垃圾袋準備拎給垃圾車時,發現它悄悄躲在垃圾袋下。
大概是炎熱的天氣,讓它奄奄一息了。
然而為了我的人生安全,
我還是狠心地用拖鞋把它打得腸穿肚爛,死於非命。
SORRY
人類,原本便是最自私的高等動物。
上學期殺過蟑螂,這學期殺了蜈蚣。
蛇蟲鼠蟻,我大概沒在怕了。

(四)散步
這幾天,相約華姐在傍晚五時到光操散步。
在外面散散心,
讓身體活動活動。
然後回家以前,我會順便買晚餐吃。
接下來,也要堅持這樣的輕量運動。
那至少,能夠調整我的脈搏律動。
增胖計劃,正努力進行中。
加油!
夢裡,全是你。
醒來以後,我幾乎不想分辨,哪個是真實,哪個是夢境。
巨蟹座是不會對自己所做的決定後悔。
而天秤座,恰恰會為了自己的堅持而固執。
親愛的,我還是會守候。
但你工作忙碌,
我不會再打擾你。
只要緣深,不怕緣遲。
這四個月,我會好好釐清,
畢業以後該何去何從。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