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沉默

你的沉默,讓我窒息得快崩潰。
用力地,咬著下唇。
只因為,我不想在你面前哭泣。

你說,你是一個不會說話的人。
而我偏偏,脆弱地敏感。
對你的每一句話,都可以想得很多。
所以,你選擇沉默,寧願什麼都不說。
但這樣,卻讓我覺得,
我是要失去你了。

有那麼一段時間,
望著你沉默的身影,
我突然覺得,
眼前的你,好陌生好陌生。
我突然覺得,
我們的心距離好遠。
你還愛我嗎?
有好多次,都差點衝口而出。
然而我始終忍耐下來了。

你愛不愛我,在不在乎我,
其實,我應該感受得到。
不需要偽裝,
不需要勉強。

你說,我在眾人面前可以嬉笑玩鬧。
當和你獨處時,卻安靜得可怕。
那是因為,
我可以在別人面前戴上面具,
但我想讓你看見真正的我,讓你看見我的喜怒哀樂。

好幾次,我想開口跟你說話,
想勇敢地牽你的手,當我們走在一起時。
然而我退縮了。
因為我害怕,我又會說一些不應該說的話。
我已經不知道要怎樣表達我的心情。
因為我害怕,你會推開我的手。
我還想保留一點自尊,在愛裡。
志豪說,
那是因為我們太在乎所謂的名分關係。
因為為彼此冠上男女朋友的稱呼後,便捆綁了彼此。
你內疚,因為沒有時間陪我。
我糾結,害怕自己打擾你。
我們都想陪伴對方,卻小心翼翼害怕走錯一步。

他說,
像你這樣的男生,
我應該學會調整自己。
嘗試,
一個星期只和你聯絡一次。
只要求在一個晚上,
要你陪我聊天。
其他的日子,就各自忙碌。

但我想問,
要求自己的男朋友,
每天至少聯繫一次,可以不用聊天,但我希望他可以留個信息給我。
這樣,
會很過分嗎?
親愛的巨蟹先生,
因為你從不說些什麼,所以我無法明白。
但,
我真的很在乎你,想好好珍惜這段感情。
我們,
還是會在一起,對吧?
現在的這個問題,
只是磨合期必經過程,對吧?

我怎麼,
問著問著,
卻心虛了。
是害怕你的答案嗎?
我真傻。
下車以後,
衝進浴室,
藉著水聲,
我流了無聲的眼淚。

還是喜歡住在外面。
不用害怕父母擔心。
想哭時,儘管大聲地哭。

我,快瘋了。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