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大五的日子(六)

無風無浪過了兩天。
大部分時間,都窩在房間裡,不想出門。

昨天,開始吃飯了。
雖然吃得很少,雖然今天依舊沒吃到米飯,
但我知道,我正一天比一天好。
(一)洗手做羹湯
陰霾滿天的早晨,鐵下心不去上理財課。
去了全聯買菜煮飯。
今天的餐單是 TOMYAM蔬菜雜燴。
買了花椰菜、莧菜、蕃茄、金針菇和雞蛋豆腐,煮了滿滿一鍋湯。
不買肉,因為肉好貴。
可愛的電飯鍋總是要耗很長時間才會讓湯開始滾。
早上十一點開始煮,一直到下午兩點才終於吃到東西。
快餓死的時候是絕對無法煮東西自救的。
這學期決定不再買米煮飯了,因為米好貴。
我最擅長的,還是煮泡麵和一鍋熟。
其他的,還是算了吧。

(二)恆心
持續散步的輕量活動中。
雖然每一次都有偷懶的藉口不想去,
但最後還是整理妥當按時出門。
氣象報告說,颱風快來了。
散步的時候,我們習慣邊膽戰心驚注視著黑得不得了的天空邊聊天。
散步為虛,聊天為實。
喜歡這樣輕鬆地和朋友慢慢繞著光操走。
看人,
和被看。
偶爾會有小孩子活潑地跑著,差點摔倒。
偶爾會有鳥兒在歸巢時排出漂亮的人字形隊伍。
生命還是美好的。
阿薈說,
可以感覺到,我這次傷得比以前重。
我微笑著,明白我的只有她。
低下頭,
瞧,並沒有烏溜溜地流著血的洞。
原來,心早已死了。

我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的痛哭後,
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不是第一次分手,
也不是第一次失眠。
總會痊癒的,
總會睡得著的。
都只需要時間。

想最初飛蛾撲火,步步淪陷,
到今日只能錯過,不再相見。
也終於嚐到,
情深緣淺的苦澀。

你不會懂,每次看見你名字旁小綠人亮起時,
我掙扎的心情。
想和你聊天,卻又害怕在你眼中我很煩,我無孔不入像個討厭鬼。
你不會懂,每次和你聊天時,
我雀躍的心情。
縱使只有短短兩句。
原來我要的只是如此卑微。

什麼時候,我開始認命了?
我一直堅持,幸福是要自己爭取的。
於是,我努力過,得到過。
失去的時候,也只能苦笑說這是命,我認了。

人生。
人生。

也許只是我太傻,
不會拿捏感情的輕重。

你用了許多方法告訴我,
不需要再等待。
不是為愛換個季節,就能開花結果。

我想我明白的。
感覺,
有時會愚弄人。

哈哈哈哈哈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