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September 17, 2012

波折

趁著東西都整理得差不多了,來寫寫部落格吧。

凌晨三時半,我終於回到了臺南。
風好冷,我拖著大行李箱,
在那一刻,有打電話給你的衝動。
搭了計程車回家,洗洗擦擦的,
在午夜的這個時候,我跪在地上,淚差點滑落。
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搭得那麼驚慌失措。
從檳城飛往吉隆坡那班飛機誤點40分鐘開始,
便決定了這一切。

在檳城機場裡,接到班機誤點的消息後,
我憂心地在櫃檯查詢,惟恐趕不上飛往台北的班機。
回答我的是一個馬來小姐,
她老實不客氣地說,就算趕不上另一班飛機,亞航也絕對不會負責。
因為,責任都在顧客自己身上。

我安靜地退出,身邊沒有了馬來西亞電話SIM卡。
Boarding gate這裡也沒有公共電話服務。
在這個moment,我必須通知媽媽,好讓她有我必須滯留LCCT的心理準備。
硬著頭皮,我向在那裡擺檔口的馬來小姐借了手機,前提是我願意付她錢。
結果這位馬來小姐很和藹地說只是樁小事,她願意無條件借我手機。
這是我遇到的第一個好人。

不久,我又前去櫃檯詢問。
這次是位華裔的服務人員。
她禮貌地記錄了我的行李編號,答應會和吉隆坡機場人員聯繫,
盡量為我們延遲櫃檯關閉時間。
並且耐心地解釋,萬一趕不上班機,應該如何申訴。
這是我遇到的第二個好人。

抵達LCCT,行李卻遲遲不出。
我焦急地不斷張望手錶。
4.50分,終於領到行李了。
但也過了寄行李的時間。
奔跑前去櫃檯,
櫃檯人員願意通融讓我登記行李。
這是我遇到的第三個好人。

這次的班機誤點,同樣要飛往台北的,
除了我以外,還有兩個男生,一個女生。
大家都憂心忡忡,
大家都深怕趕不上飛機。
這是我搭那麼多次飛機以來,最不安的一次。
卻偏偏在我最脆弱的時刻,
上天決定考驗我的忍耐力。
機上,和同座的女生聊了起來。
她是個台灣女生,剛剛結束在歐洲的打工渡假。
驚人的勇氣和毅力,讓我羨慕不已。
而我始終,躑躅不前。

她是第一個我所遇見的,在飛機上吃娘惹粽子的女生。
我們還一起研究了粽子的餡料究竟是什麼。
好有趣的人,好有趣的經驗。
在飛機上,我閉上眼睛,聆聽音樂。
太多太多次,眼淚都忍不住想掉下來。
我始終咬緊下唇,不讓自己放肆。
卻在黝黑地前往臺南的客運車廂裡,忍不住哭了起來。
原來,
我並沒有自己想像中堅強。
思念正吞噬我。

還是,喜歡一個人住在外面。
關上門,我是這個世界的女王。

我很不安,
對於這樣的暫時分開。
然而我已經無法再做什麼。
堅信,
我們不止是有緣無分的。
堅信,
你確實是那個對的人。
該去吃個早餐,準備上課了。
親愛的臺南,這學期也要相親相愛,
好嗎?
SS

1 comment:

  1. 遇到这么多的好人,很不错哦,大头因为遇不到,miss了flight,然后还要买过机票。。。T.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