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耶誕節小快樂

不再13度的夜晚,是臺南的平安夜。
寫下心情時的心情,像打翻的調味料。
一點心酸,一點苦澀,還有淡淡的在乎。
抬起頭,左心房上空空蕩蕩。
這是一個思念的季節。
這是思念一個人的季節。


平安夜,我們像過去數年一樣有了小聚餐,地點選在育樂後的AJ Burger美式餐廳。
也許是因為逐漸長大了,不再嚮往熱鬧的過節氣氛。
只想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個飯,聊聊天。這樣平靜地度過節日。
因為簡單,就是幸福。
失去過太多東西,所以愈珍惜身邊的所有。
朋友的一個微笑,一點貼心,一份在乎,無言的關懷,便是我滿滿的感動。
初老症發作。
我們聊著,鬧著,互開玩笑。
放肆的笑聲迴盪在小小的用餐空間裡。
美式漢堡是我們今晚的heavy dinner
濃濃的麵包香搭配不同內陷的手打漢堡肉,吃著吃著把大家都吃撐了。
兩個小屁孩不負眾望地不斷製造許多笑料,將夜的寒冷驅逐不少。
有時我真慶幸在這陌生的國度裡有他們的相伴。
每次節日提醒我的孤單時,我都能驕傲地仰頭走開。
因為今年的平安夜落在平日,大家第二天都需要上課工讀。於是晚餐後我們便不再續攤,各自宅在宿舍,度過午夜十二點。

聽說,耶誕節時許下的願望都能實現。
當午夜十二點的鐘聲響起,我雙手合十,閉目祝禱。
一個心願。
可以實現嗎?
我是貪心鬼。

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

遠方的你,最近還好嗎?
好久,沒聯絡了。
原來,我只會在耶誕節想起你。這曾經是屬於我們的日子。
但,知道你幸福,我便安心。

耶誕節快樂,
親愛的家人,
親愛的朋友。

平安夜,祝君平安。
耶誕夜,祝君快樂。

下一年的耶誕節,可以給我相愛的他嗎?

阿瑞寄來的耶誕卡,終於漂到我家了。揪甘心~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