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December 3, 2012

Pillow Talk

夜未央
Tanya的歌聲迴盪在牆與牆之間
突然渴望有人可以和我聊聊天
像小時候我經常和妹妹在房間熄了燈準備入睡時有人開始了第一句話
然後第二句、第三句
沒完沒了地幾乎整夜就不寐了
總要有人狠下心閉了嘴不再回應
另一方才會心不甘情不願卻又滿心歡喜地入睡
喜歡在夜裡抱著枕頭聊天的習慣
也許就是這樣來的吧

我們什麼都聊
笑著鬧彼此
聊長大
聊夢想
聊愛情
聊學業
聊事業
聊家人
聊八卦
聊未來
更多時候我們只是無聊地交換彼此的夢想
或是說說哥哥的壞話

這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我們都已經漸漸邁向輕熟女的階段
這樣溫馨的日子還能有多長久,我不知道
只是當生活太令人著惱的時候
我總會渴望回到那些天真無邪的夜裡
重新編織世界

後來
出國唸書
開始了和室友同住的日子
我和阿瑞也經常在準備入睡時聊一聊
同是天秤女
性情接近
對事物的看法也有相似之處
我們聊得更多
關於學業
關於愛情
關於夢想
關於未來
人生重要的課題我們幾乎都聊過
聊著聊著兩人都會慨嘆起來
為生命的曲折
為生活的妥協

再後來
和阿薈同住的那兩個夜晚
我們有了聊心事時間
聊起了我們共同熟悉的回憶
聊起了在愛情面前的徬徨和無可奈何
聊起了他和他
最後朦朧睡去

也曾經和他
在旅行的最後一個夜裡
因為離別的拉扯
誰都不願意太早闔上眼
我們也有了自己的pillow talk
當你離開的時候
世界崩解

不知怎的
好想此刻有一個人在身邊
然後我們躲在黑暗的靜謐中
絮絮說起話來
沒有什麼偉大的言論
只是把白天的武裝都卸下
說一些不戴面具的話語
分享生活的樂與悲
一些抱怨
一些感觸
一些念頭
一些薔薇色的泡泡
另一個形式的傾訴,與被傾訴
輕輕地說著
也許會突然極有默契地笑起來
也許有人悄悄用被掩飾了滑落的淚
這樣
不矯飾
擁抱夜晚
交心
知心

太冷的溫度麻痺了理智的繩網
我沒事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