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Shine over me


冬天的臺南在冷氣團與寒流不造訪時是十分可愛的。穿上薄長袖與短外套出門,溫暖的陽光充當我的影子,偶爾調皮地吹亂頭髮。揚揚手,還它一個微笑。世界每一天都在不一樣。昨日的悲傷,在今天看來微不足道。昨夜的歡笑,被緊握的手心呵護。

有一個小故事是這樣的。

某個晴空萬里的日子,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出現了一個年老的獵人。他一手牽著孫子,另一隻手臂上,站著一隻獵鷹。 老人鬆開獵鷹,讓牠自由地飛行。接著,老人與孫子坐在碧綠草地,一起看著獵鷹遨翔。

「爺爺,」孫子突然若有所思地問:「您常說『好人有好報』,這是真的嗎?」

「孩子啊,」老獵人指著天上的獵鷹,慈祥地說:「你有看到獵鷹的影子倒映在地上嗎?」

「有的,我看到了。」孫子乖巧地回答。

獵鷹愈飛愈高,投射下來的影子也縮小了。

「那麼,現在呢?還看得到牠的影子嗎?」老獵人又問。

「影子變小了,可是我還看得到。」

轉眼間,獵鷹飛上雲端,變成了一個小黑點,地上也再找不到獵鷹的影子。

「那麼,現在呢?還看得到牠的影子嗎?」

孫子瞇起眼睛,找了好一會兒,回答:「不見了,獵鷹的影子不見了。」

「不,太陽還在,獵鷹也還在,所以影子一定也還在。」老獵人摸摸孫子的頭,慈祥地說:「只是,我們人類愚昧的眼睛看不見它。」
有時候,他人未必會回應你的善意。但你的善意其實不會消失。有時候雖然看不見,並不代表不存在。只是人類愚昧的眼睛看不見這些像影子的善意。它無所不在,而終有一天我們會感受到它,在心底。一個微笑,一句謝謝,一點善意的舉動,發自內心對待別人不求回報。別人的惡言相向或是佔人便宜,不必太過在意。

媽媽有時會碎碎念說她生了兩個笨女兒,總是一味地退讓與包容,對待旁人的請求經常予取予求不會拒絕。我和妹妹只好相視而笑。吃虧就是佔便宜。如果別人讓你不愉快,就為自己尋找一個快樂的秘方,隨時候命吧!

快樂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計較得少。生活沒有我想的那麼好,也沒有我想的那麼糟。我的脆弱和堅強也出乎我的意料。有時候,我會脆弱得因為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候我才發現,我咬著牙走了很遠很遠。

我是誰,誰是我,我不在乎,沒有人需要在乎。請照耀我,破碎的心,拉扯的情緒。每一天,都要快樂地笑。

曲婉婷 Shine Over Me

I'm older than I am
I wish you were here
Who am I, who I am
Surrounded by empty spaces
I need love, well, who doesn't
Standing here
No tides no sand to drown my fears away
oh oh...

And I'll wait, wait, wait for your love
And I'll give, give it all
There ain't no way, no way,
the sun don't shine it hides away
So shine over me
It's inevitable
Everything around me changes even though I don't want them to
I will be looking forward to what tomorrow has in store for me
Standing here
No tides no sand to drown
 my fears away
oh oh...

And I'll wait, wait, wait for your love
And I'll give, give it all
There ain't no way, no way,
the sun don't shine it hides away
So shine over me
Crumbled heart...
Broken words...
I will face obstacles in life...

And I'll wait, wait, wait for your love
And I'll give, give it all
There ain't no way, no way,
the sun don't shine it hides away
So shine over me
There ain't no way, no way,
the sun don't shine it hides away
So shine over me
So shine over me

這是今天的心情。我喜歡曲婉婷溫婉細膩的歌聲,讓敲打鍵盤的指尖不由自主輕快起來。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