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hursday, December 6, 2012

毛毛蟲之歌

淋過雨的左肩膀開始隱隱作痛,於是我在晚上九時許入睡
天曉得我已經有多少年不曾那麼早睡了
熬夜的宅女才是我標準的生活模式
朦朧醒來時是兩個小時後
依舊酸軟
是那名為風濕的老朋友終於佔據了新領土
國小時生過一場大病後落下的病根
從以前的腳掌
一直野心勃勃虎視眈眈想伸展犯境
終於在前幾年攻陷膝蓋位置
沉寂了些許年,又死灰復燃地看上了這片新大陸
終於在昨晚
我鄭重宣布
肩膀失守
敵軍的旗幟已耀武揚威插上,從此再無收復領土的可能性
一時心軟,開始了和KD的談話
那是另一個巨蟹座男孩
然而安慰的話語說得越多
我越是心虛
不應該給你那些微希望
當我明白她的心早已離去
卻因為在你身上看見了我過去的影子
於是不忍心將那把刀捅得更深

如果你問我
我會說放下吧離開吧忘了她吧
這是你唯一可以做的事情
走出你前來的國土
回去你應該留守的溫暖
給時間一點時間
失去的痛楚會漸漸結痂然後似有若無

其實我想撕心裂肺大喊的是
我根本不是你與她眼中的那樣
不要把我當成愛情軍師
我連自己的感情都處理得一團糟糕
憑什麼你能夠指望我給你一些玫瑰

最後我只能落荒而逃

當雨滴答落下時
我想脫下外套
丟了腳車
就這樣
涉水
跳躍

以後
我可以讓一個喜歡的對象看這些文字嗎
當他發現我原來擁有如此糟糕的性格
大概會
逃得比誰都快吧
就像你

冬季
我是毛毛蟲
蠕動
蠕動
蠕動
(請自行想像裹著厚厚棉被露出一顆頭在小小單人床上滾來滾去的毛毛蟲蠢樣)

不要試圖從繭裡看穿我的是與非
因為毛毛蟲
只會蠕動著
經過你的世界

我是選馬的天秤女
愛自由
愛和平
愛無拘無束
愛唯美浪漫的一切
愛旅行的探索和自我沉澱
依賴心極強,如果你是我想依賴的對象
一個人在世界裡兜轉時會啟動最強模式的大女人主義,開朗倔強潑辣牙尖嘴利的小辣椒一直是我的外號
有許多興趣,但大多與文學音樂藝術脫不了干係(文學與音樂根本就是藝術的靈魂)
喜歡在同時間忙碌許多事情,愛multi task的暈頭轉向與成就感
喜歡在制度的同化下偶爾來點跳tone的玩意
如果你不能擁抱我的驕傲,請不要看穿我的脆弱

(童謠小毛驢配樂~)
我是一隻毛毛蟲
我就是愛睡覺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想要變蝴蝶
我手裡拿著小丸子   我心裡正得意
一二三四   嘩啦啦啦啦
爺爺的頭禿了

(謎之音:毛毛蟲有手嗎?)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