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Safe and Sound

恍惚間
已經十二月了
誰道閒情拋卻久
每到春來
惆悵還依舊

這段日子裡 
我是不是
經常快樂
經常微笑 
是不是變得
強悍了

這段日子裡
反复思量了許多
沉浸在她的歌聲裡
同樣的曲子聽了又聽

Just close your eyes
The sun is going down
You'll be alright
No one can hurt you now

人生是不斷的放下
然而我最痛心的
竟是不曾與你好好道別

這段日子裡
思念的滋味愈加凌亂
老街,還好嗎
熱心地在下雨時送了把雨傘給我的做藤老伯伯,還好嗎
每次經過時都會熱情和我打招呼的阿貴街的居民們,還好嗎
熱情地播放留聲機讓我欣賞的古玩店老闆,還好嗎
每一個被我訪問過老街居民,你們還好嗎
老街的每一個小吃,都還在吧
在檳城的那些回憶,你們都還在吧

這段日子裡
我開始上網看招聘廣告
距離回家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我有一絲徬徨
還摻雜了些許惶恐

似乎現在已經一步步
走向那必然的命運
我想我終究是逃不開的

捧著木匣子
玫瑰與魔鬼
正等待光陰的見證

距離WHV開放申請的日子
又少了一天

這段日子裡
我們不再聯絡
我只是
偶爾會看看你的FB和部落格  
看看你的近況

你,最近好嗎
工作,依然那麼忙碌嗎
是不是找到了,那個你想用一輩子守護的女孩

分開了
不甘心過
這不是小朋友搶娃娃
不是搶輸了或是娃娃掉在泥巴地上弄髒了
  
就會有大人撲出來抱著你呵護你要你乖不哭不哭

在一起時,我說 
不要給我承諾   我不需要承諾
你給了
也離開了
我情願你是這樣痛快地放手
也不想你只是背負著責任的十字架勉強和我在一起

所以,還掛念你  
是愛嗎?
我不想知道
但我們就這樣不再聯絡

我原本就不值得

BFF有時會問
How about you and Jack?
我也只是輕描淡寫地說   Still friend

送走了南瓜先生
愛過了巨蟹先生
現在的黑天鵝
只想守著心
等到下個春天來臨時
讓花   盛放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浥紅鲛綃透。
桃花落,閒池閣。
山盟雖在,錦書難托。
莫、莫、莫。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嘗似韆鞦索。
角聲寒,夜闌珊。
怕人尋問,咽淚裝歡。
瞞、瞞、瞞。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