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Friday, December 7, 2012

簡單快樂事


昨晚的我,很快樂,像一隻跳舞的魚不斷撒花轉圈圈。晚上入睡時臉上也仍舊掛了笑容。

悄悄的,為部落格挑了新的背景。那是一張來自法國的明信片,代表著想踏上艾菲爾鐵塔的憧憬。揮別粉色憂鬱,親愛的,我正期待未來有一天,能親手為自己寄一張巴黎的明信片。

ACCA考試終於結束了。耗了好長一段時間準備的妹妹,似乎極有可能全軍覆沒。所以我在午夜再度收到她的越洋簡訊。晨早醒來以後,我們在面子書上聊了一會。字裡行間都透露了她的徬徨和心力交瘁。我好恨自己依然身在遠方,無法在她最需要我的時候,陪著她。Don’t worry about our feelings. Whatever you do, we will still love you. I’m your sister forever, no matter what happens I will stand by you, help you, lead you, care about you, walk along with you.

我知道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永遠守護在她身邊,直到她不再需要我。也許我終究不能擁有一段完整的愛情,但家人的溫暖是上天最大的恩賜。

「媽,我和瑩要去紐西蘭working holiday半年,明年六月或是十二月出發。」
「什麼?!會不會危險?你們兩個女生……」
「危險是一定會有的。不過我們會小心自身安全。放心啦,你女兒我在台灣都活得下來了,去紐西蘭沒問題的~」
「喔,那你們就去吧。」

「對了,你們在紐西蘭打算打什麼工?」
「在果園砍樹、除草、摘水果等等的外勞工作~」
「果園的工作啊~外公的榴蓮園很久都沒有人打理了,你們要不要去做?」
外公的榴蓮園很久都沒有人打理了
外公的榴蓮園很久都沒有人打理了
外公的榴蓮園很久都沒有人打理了
……
(阿母你要這樣開我們玩笑嗎?)

所以母親大人終於知道了我們決定到紐西蘭流浪的大計,意料之中的並無反對。媽開玩笑說我大概是在台灣太悠閒了所以才會冒出那樣出人意表的念頭,還要連妹妹都拐走。但我想她心裡明白大女兒永遠無法安分待在家裡,尤其是受了嚴重情傷後。此時此刻,我最擔心的反而是愛女心切的爸爸不捨得讓兩個寶貝女兒去做日曬雨淋的體力勞動。

小時候,我們在爸爸媽媽的細心呵護下,長成了溫室裡的小花,不曾吃過一點苦頭。生活除了偶起波瀾外,一直都是薔薇色的美好。

小時候,我們渴望長大,總覺得長大以後可以完成許多想完成的事情,可以好好地感受這片世界,可以得到更多更多快樂。於是我們迫切成長,脫離父母用家庭溫暖築起的保護罩,寧願在外面的世界摔得傷痕累累,也倔強著相信蛻變成大人以後,一切都會好好的。

長大以後,跌過痛過,我們反而懷念起小時候的純真美好。一顆氣球,一塊糖果,一支冰淇淋,額外的零用錢,都可以讓我們歡呼。於是漸漸發現了,在成長的道路上,純真失落。

小時候,快樂很簡單。
長大後,簡單很快樂。

有時候,我選擇花一點點小錢,為自己買來滿足的大快樂。
像是,在金粉飛舞的麵包店裡踩著小碎步盡情享受麵包香氣後才決定買或不買。望著閃閃發亮的玻璃櫥櫃裡一片片讓人陶醉的蛋糕,一個一個品頭論足以後豪氣地挑了一片精巧的巧克力蛋糕。微微的香氣喚醒了體內愉悅的芬多精,為寒冷的夜晚點綴許多小確幸。

像是,在YOUTUBE上搜尋到十三歲時最喜歡的一部港劇。毛毛蟲正裹得暖暖的在看呢~

紐西蘭打工渡假的計劃,出現了實際執行上的問題。萬惡的金錢像千年蟲般蠢蠢欲動,一次又一次讓按著計算機的食指,痛得停下來。我們會克服的,我相信!

怕什麼路途遙遠。
走一步有一步的風景。
進一步有一步的歡喜。
幸福,在路上。

扶桑花開的日子,不遠了。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