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華麗的冒險


那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開始得太璀璨,
結束得太沉默。
為你,我已將幸福完整送出。
在日出前的臺南終結悲傷,
98天以後用燦爛的笑容回歸家人的愛。
一個人的行李,流浪在陌生的街頭。
向左走,向右走,
哪裡才是旅途的終點?

用二分之一的愛,
傾入六分之一的強悍,
和六分之一的溫柔,
再調以六分之一的自由,
裝在名為夢想的杯子裡,
灑上一小撮的幸福,
低下頭,深深呼吸勇敢的香氣。
然後,滿足地笑了。
雙十節,我和華姐在臺南街頭四處遊蕩,
努力尋找迷路這個朋友,
卻一直和目的地相見。

坐在瀰漫咖啡香氣的星巴克里,
慢慢啜飲被濃濃奶泡包覆的熱拿鐵,
我只希望自己能夠什麼都不想。

誠品書店裡,
被爵士和BOSSA NOVA的音樂包圍,
搖頭晃腦地跟隨著音樂節奏,
我開始想像以後開書店時一定要有幾張JAZZ混合BOSSA NOVA曲風的專輯,和幾張唱著老舊情歌的黑膠唱片。
櫃檯的左邊角落是一個小小Coffee Corner,提供三種咖啡,兩種茶類,各式的蛋糕和小餅乾。
然後,隨時歡迎客人前來坐在準備好的椅子,或是老實不客氣地直接坐在地上,看白書,就像我一直做的那樣。

台灣文學館裡,穿梭在不同年代,不同文化族群,不同語言體系的展覽中,
浮光掠影式地吸收文學的養分。
我喜歡在誠品裡,被冷氣吹得昏昏欲睡,卻仍然捧著捨不得花錢買的書快速看著。
我喜歡這樣漫無目的地逛著,想起哪兒了,便去哪兒。
脫離一張張的時間表,
一件件生活的瑣碎事煩惱事,
讓自己變成另一個我,
穿著同樣的衣裳,
努力勾勒另一幅自畫像。

在誠品商店裡看見拉拉熊的拼圖,我想起了阿薈和英雄。
而幾米的拼圖,卻讓我想起了那個你……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