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October 14, 2012

幸福的詩篇


【照片來源】

週日的光復校區,少了平日的熱鬧
橘色燈光的道路上,不用擔心隨時被在空中呼嘯飛過的排球K
校園寧靜得讓我想佇足傾聽
學生活動中心前
小提琴悠揚的樂曲在飄蕩著
右邊的角落
永遠有青春的臉龐伴隨著舞曲
我的大學生活
也許沒有許多轟轟烈烈的回憶
但我格外珍惜
難得的週日午後
昨晚在華姐惡魔地催眠下買了一公斤的白米
睡前乖乖洗好了米,早上起床按下煮飯鍵,一個多小時後就吃到香噴噴的白粥了
雖然只有不熟的切塊馬鈴薯和肉鬆佐那煮得綿密的白粥
但我卻感受到滿分的幸福
生活可以如此單純
快樂可以如此簡單
蔣勳 《幸福的詩篇》
聽見你說
幸福是
躺在公園的草地上
曬一個下午的太陽

聽見你說
幸福是
握著愛人的手
看著愛人臉上的微笑
一整天,不言不語

聽見你說
今天清晨散步
吹著溫暖的南風
木棉花從高高的樹枝上掉落

聽見你說
母親的身體慢慢失去了體溫
原來所有的擁抱
都不會是永遠的擁抱

我聽見了
許多還沒有完全開放的花朵
許多落在春天的樹葉上的雨水
許多河邊尋找食物的流浪狗
許多馬路上賣玉蘭花的婦人

花朵靜靜開放
雨水從屋簷滴落
流浪狗寂寞地吠叫
我聽見了小販沿街叫喊

有時候可以聽見你低聲哭泣
聽見你靜靜的淚水
就像屋簷下的雨滴
聽見你每一次歡欣的笑聲
都像春風裡的花
一朵一朵綻放

有時候我也可以聽見
你憤怒或絕望的時候痛苦的叫聲
像大海在狂風裡翻騰的波濤
洶湧澎湃

我聽見了
如果所有的擁抱
都不會是永遠的擁抱
我或許聽懂了什麼
知道你哭泣的時候
守候在你身邊
陪伴你哭泣
你微笑的時候
我也微笑
心中歡喜
可以不言不語

我們走了很長的路
疲倦的時候
像停在天空的一朵雲
你有一點驚訝
滿地落葉
已經是秋天了嗎

夕陽的餘光裡
我看見你長長的影子
我看見我長長的影子

我沒有很喜歡蔣勳

當他低沉的嗓音緩緩唸出詩句時
我深深感動了
親愛的你
畢業快樂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