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unday, October 7, 2012

我的紀念日

我不是苦水里泡大的孩子,我只是個不願意向世俗妥協的女孩。

讓頭髮凌亂地披在肩上,
風從腳邊狂亂地吹過,
坐在安平的海邊,
我低著頭,夜色掩飾了我的容貌,
心好沉好沉。
因為想起了你。
昨天帶著新來的學妹逛了臺南古蹟一圈。
赤坎樓、武廟、大天后宮、孔廟、愛國夫人館、安平古堡,和觀汐平台。
我們在安平古堡坐了好久好久,
聽不知名女歌手唱歌。

陰著天的週六下午,我把小白書取出,默默地寫了起來。
有些話,已經不需要寫在部落格里。
有些事,也不需要再讓任何人知道。
當她幽幽地唱起《至少還有你》時,我闔上書,淚安靜地流下,卻又慌忙地擦去。
因為我害怕讓身旁的朋友看見。
她們都知道我不快樂,卻不懂得要怎麼安慰我。
畢竟感情的事,從來就難以用外人的角度評論。
所以,那個自以為仍然是我朋友的某人,你沒有資格用冷眼旁觀的落井下石態度評論黑天鵝與巨蟹先生的事情。我的友誼,你不再值得擁有。

我知道我是幸運的,因為有那麼多愛我的朋友。
在我最失落無助的時候,用友情把我從情緒邊緣拉起。
給我加油的力量,告訴我不要放棄堅持的勇氣。
陪伴在我身邊,鼓勵我要快樂。
謝謝你們。
2012107日,是我22歲的生日。
生日前夕一直都存在著魔咒。
所有感情的爭執、冷戰、分手、決裂,都在這個時候發生。
是上天認為我能夠在屬於我的紀念日磨練得更加堅強吧,
我相信。

已經是第三年在臺南度過生日。
往年,我都會為自己買個小蛋糕,一些巧克力,一杯咖啡,然後安靜地唱起生日快樂歌。
但今年,
卻和一大群朋友一起慶祝。
我不會忘記,紅螞蟻小炒與碳烤的美味,
也不會忘記在家樂福里某個小孩指著展示櫃裡的蛋糕要我挑一個,然後大家圍著我唱起了生日歌的瘋狂情景。雖然很白痴很幼稚,可是我很開心。
在仙茶舖度過十二點,再次聽見生日歌,大雪和萬榮老爸都打了越洋電話祝我生日快樂。
還有表哥每年不會錯過的生日電話。
FB上每個朋友的生日祝福,
都讓我很感動。
還有義欽學長送的依蕾特布丁和巧克力,都是我喜愛的。
一直害怕被眾人遺忘的黑天鵝,其實也可以擁有光芒的時刻。
當然,最開心的是收到了第二個櫻桃小丸子,
是親愛的華姐的貼心。

生日正日,有小小的早餐會。
晚餐吃熱乎乎的火鍋。
小孩很盡責地在吃完火鍋後跟隨我的指令不斷演出小紅帽超萌改編版、廣告、新聞特報、國語教育頻道、Animal Planet頻道、小太陽、National Geographic、動物體育頻道和王力宏演唱會版,讓我笑得很開心。
感謝幾個貼心的人兒買了我喜歡的芋頭蛋糕捲來房間為我慶生。
喝著85度C的熱拿鐵,我知道我並不寂寞。
大約是來了台灣一年後吧,我開始習慣在生日和耶誕節時為自己買個小蛋糕和拿鐵咖啡。
總覺得,這兩個美麗的日子裡,它們無法缺席。

母親打了電話給我,和我說生日快樂。
親愛的媽媽,今天是母難日。
感謝22年前你辛苦生下我這個臍帶繞頸最後卻平安健康長大的女兒。
遺憾因為夢想而不能經常伴隨你和爸爸左右。
但我答應,畢業以後,我不會飛得太高太遠,珍惜每一個和你們相處的時光。

突然好想念和BFF瘋狂的日子。
究竟什麼時候,我們仨才能聚在一起,互相陪伴,互相依賴,互相支持。
十年的友誼,是命運所無法褫奪的。
縱使我們各自忙碌,但心一直都愛著彼此。
Girls, I miss you so much
生日願望,我許了。
也開始明白,快樂是要自己找尋。
從今天開始,我會努力遺忘你,將記憶收藏在心之谷。
從今天開始,我要更努力為夢想飛翔,不畏懼漫漫荊棘。
從今天開始,都要一直快快樂樂的。

最後,
親愛的我,
又大一歲了,
生日快樂。
我愛我。
SS

Some say love, it is a river
That drowns the tender re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razor
That leaves your soul to bleed

Some say love, it is a hunger
An endless aching need
I say love, it is a flower
And you it's only seed

It's the heart afraid of break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dance
It's the dream afraid of waking that never takes the chance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Who cannot seem to give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g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When the night has been too lonely
And the road has been too long
And you think that love is only
For the lucky and the strong
Just remember in the winter far beneath the bitter snows
Lies the seed
That with the sun's love
In the spring
Becomes the ro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