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October 15, 2012

如果牆會說話

每一個失眠的夜晚,我都會安靜地闔上眼,十指緊握
腦子裡,回憶像快播的電影一幕幕掠過
快樂的不快樂的
都在短短數小時內重溫一遍

壞掉的鍵盤
裸露著粗暴的電路與溫度
食指一次次碰觸,帶來微觸電的感覺
然而
就像所有不捨得丟棄的事物般
它們都寄託了時光的鱗光片羽

如果牆會說話
無人的夜裡
是否正悄悄播送著那些說過的綿綿情話

回家
想家
這一刻都湧上心頭
回來臺南一個月了,靈魂卻彷彿仍在老街的某一個轉角
和你,和她,嬉鬧著

我想念
家裡我的小熊被單和法國兔
我想念
母親的殷殷垂詢和爸爸的寵溺
我想念
哥哥的鬥嘴和妹妹的任性
我想念
那些走過的路
遇見的人
唱著的歌
看過的風景
吃遍的食物
聆聽的美好
我想念
和你
和她
和他

極度肚餓的夜晚,空間飄散著叉燒包的香氣
我拍拍自己的腦袋想說我大概是想家想到瘋了
繞著光操走圈圈的時候我們聊著家鄉的食物
然後嘆氣地說唉我們去吃育樂街吧

文字還歷歷在目
旋轉著希望
最初的信仰
最終的國度

媽媽一直鼓勵我勇敢地闖蕩
別害怕跌倒
相信我會堅強
爸爸卻始終如一地寵溺我
希望我常伴在他身邊
對每一個愛上我的男孩都抱有強烈的敵意
因為我是他溫室裡的小花
上輩子的情人

可以因為夢想而忙碌
卻不能因為忙碌失去夢想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