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Tuesday, October 2, 2012

十六的月光

一直聽說,十六的月亮會比十五的來得大來得圓來得亮。

於是我滿心期待這個晚上。
然而月亮似乎被厚厚的雲層給吃掉了。
繞著光操走到傍晚六點多,
秋的夜色來得特別早。
月兒悄悄躲了起來。
嗯,
親愛的月亮,我好想你。
今年寒假的機票好貴。
原本打好如意算盤,最後一次從臺南回檳城,要搭昂貴的CATHAY PACIFIC,試試從高雄國際機場回家的滋味。
然而國泰航空的網站一直無法顯示從高雄機場起飛的選項。
試了好幾次後,決定放棄。

最後,選擇了MAS
單程機票貴不可言,為了回家也只好咬咬牙買了。
原本打算將畢業證書和成績單都處理好後,才回家的。
但心裡,總是迫不及待想提早回家。
也許是因為,我好想見你。

最後,那123天的情書果然成真。
我就要,在四個月以後回去了。
只是殘缺的內頁,
你還允許我為它填上那僅剩的空白嗎?
今天做了兩個決定。
第一,是買了回家的機票。
第二,是決定不再考托福。但英文,還是需要好好磨練的。
每當想起該準備找工作了,
便會覺得好頭痛。
教育工作者,絕不會是我所願。
然而親愛的家鄉,就會有我喜歡的工作嗎?
在外漂泊兩年,我真的好累。
只想停泊在心的港口,
安靜睡著。
聽說,
親愛的你最近工作很忙。
聽說,
親愛的你最近壓力好大。

然而我卻無法給予你安慰或鼓勵。
Be strong.
Be tough.
And smile.
The life must go on.
Mr. Jack :)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