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Monday, October 29, 2012

當我們同在花蓮

花蓮
三天兩夜
我們著意的不是究竟走了多少景點
而是一起看同一片風景
呼吸著同樣的空氣

不需要矯揉造作   掩飾自己的情緒
想聊什麼   就聊什麼
想去哪裡   就去哪裡
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
第一天   搭了好久的火車
終於來到那個嚮往已久的城市
而這裡   住了一位認識日子雖短   但我們感情深厚的女孩

火車旅程的一個小意外  
是我將手機忘在房間裡   然後人到了火車站買好票進了站想拿手機出來玩時
才赫然發現它不在身邊
只好搭計程車飆回家   拿了手機   再飆回火車站   驚險

火車旅程的一個小驚喜
是我在高雄火車站時順利將原本無座位的車票改成有座票
舒舒服服地睡到花蓮
左前方還坐了一個很可愛的帥哥
窗外掠過一幅幅美景
綠油油的稻田
蔚藍的海岸線
花東海岸美得讓我捨不得闔上眼
因為這次的旅程   也許是這輩子唯一一次了

有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在田地上對著火車揮手
有年輕男女在田野間奮力騎著腳車前行讓我好羨慕
有狗狗懶懶地躺在車站上凝視遠方
願意從自己的世界走出來
才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
計程車停在人社院大門時
阿薈已經在等著了
飄著細雨的天空   澆不息我們相見的歡樂
可是有人
咳咳   有人粗心大意地將自己的鑰匙不知道忘在哪裡
找了足足一個小時
才發現它們靜靜躺在某一件牛仔短褲的袋子裡
結果有人  
有人被我笑慘了

花蓮之旅   就在兩個人的笑聲中正式掀開序幕
還未正式看見花蓮的好山好水
我便先體會到花蓮市區的好便宜好好買
晚上   我們到市區吃晚餐
然後   開始瘋狂購物之旅
而在這裡   我意外遇見了當初在五分埔有緣無分的外套
那時候
覺得它好美   穿上了卻不適合我
但今天
不死心地穿上了   發現
適合了
一見鍾情的直覺
以為終究是會錯過的
最後依然成就這段緣分
我把它帶回家了

我們開心地逛了一個晚上   各自帶回了戰利品
回民宿以前   我們買了啤酒
然後在房間裡   慢慢地喝了起來
我想是酒後吐真言吧
把燈關掉後   原本打算入睡的我們
開始聊起天
我們聊了好多好久
從第一天當普查員
一直到後來的四角關係
黑天鵝和巨蟹先生的在一起
台灣人對白天鵝的糾纏不清
然後事情告一段落
白天鵝和英雄的火花
最後白天鵝和黑天鵝的先後離開

有的故事   還在進行著
有的故事   卻已經寫下結局

我們聊得很仔細
循著時間軸的推進
一天一天   一件事一件事
在這個晚上重演了

許多細節   以為忘記了
卻在聊著聊著時不小心便從記憶匣子中蹦出

我終於記起
在開始當普查員的第三天後   便悄悄喜歡上巨蟹先生

那短短兩個月的普查員生涯
已經成為我們生命中最深刻的回憶
因為在這裡
我認識了你
阿薈認識了他
我們互相認識  
一起見證緣分的奇妙安排
這個晚上   是黑天鵝在與巨蟹先生分手以後
第一次   不斷提起他的名字
慢慢地回憶和他的點點滴滴
我們第一次牽手
第一次約會
第一次看電影
第一次親吻
第一次旅行

我以為都忘記的事情   原來不曾走遠

我第一次   認識一個男生十天   便告白
我們   認識二十天   便在一起
雖然分開的日子   比在一起時還漫長
但那個夏天
永遠都是最美的夏天

我不會忘記  
你在我身邊時   心跳的感覺
也不會忘記
喜歡上你   愛上你
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我和阿薈聊著
笑著
罵著
不約而同   都在這個夜晚
想起了遠方的他

然後我哭了
阿薈將我緊緊抱在懷裡
聽我邊哭
邊喃喃說著
分手後的痛苦
對他的思念
那到不了的永遠

阿薈深深喜歡著英雄
卻漸漸明白了兩人之間存在的距離
但我   依然相信
他們   一直都是擁抱緣分的那一對
這個晚上
是我最後一次這樣想起以前的事
我應該好好掩埋
所謂的過往
在你決定離開後

親愛的
讓我最後一次這樣稱呼你   好嗎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一直那樣快樂地生活
而你   親愛的你
在忙碌工作時   不要忘了自己   好嗎
親愛的
謝謝你
你曾經是我有形的翅膀   完整了殘缺的黑天鵝

花蓮之旅   第一夜
在不知不覺聊到凌晨四點半
我們終於累得沉沉睡去以後
結束了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