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求職路上

對於未來工作方向,我一直都是迷惘的。

曾經當過商場售貨員、中日餐廳女侍、電腦公司職員、教授私人助理,和文化普查員。
在這些工作當中,我最喜歡的竟然是必須經常接觸陌生人群的普查員。
也許是因為工作範圍是從小生長的喬治市,
也許是因為接觸的對象是形形色色各有性格的老檳城,
也許是因為在工作時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開朗活潑的夥伴。
那短短兩個月的普查生涯,卻成了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憶。

關於畢業以後,究竟應該找怎麼樣的工作,我猶豫不決。
人們通常在知道我唸的是中文專業後,
第一個直接反應便是,
喔,那你以後要當老師咯。
每次聽見這樣的回答,我都會尷尬地笑、無奈地笑,到最後笑不出來。
早在決定唸中文以前,
便知道中文人的道路遍布荊棘。
看著學長姐們畢業後紛紛投入杏壇,執起教鞭,
我只能無力地一次又一次反駁說我不想當老師。
然而心中隱隱有著無法逃脫命運的不祥預感。

但,
總該讓我做一些垂死掙扎吧!
我屬意的,始終是出版社、報館編輯這一類的工作,
或是與中華文化和地方文化有關,
甚至是跨領域的金融投資、理財,
都列入考慮範圍。
早上在FB上看見這則招聘廣告,
我思忖著是否該勇敢地將履歷寄過去。
再怎麼說,
我唸的只是個不起眼的中文系。
比不上那些Mass com, Business, Design & Law student
憑什麼認為我可以和他們較量,最後得到我想要的工作。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SS

1 comment:

  1. 知道就好
    To be or not to be,但更正确的应该是
    To act or not to ac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