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胡言

細細算來,已經在臺南住了兩年多
前兩年的日子,因為能夠抵免的學分比同學少,要修的學分比同學多
於是日子總是在不斷上課和趕報告中度過
曾經壓力大得晚上睡覺時覺得自己快喘不過氣
然後瘋狂地嗑巧克力解壓,像搖頭丸般上癮
後來找了一份工讀
老闆要求奇多
在課業和工作間經常失衡,連聽見電話響都會怕得要命

 但這學期,卻空閒得讓我想發瘋
一星期只有兩小時的課
剩餘的時間都寂寞得可憐
早上,有時會掙扎著在八點多起床,有時會昏睡至十時許
然後,便長坐在電腦前
上網、看連續劇、打game、聽音樂
有時會厭煩地推開滑鼠,隨手抽過一本小說來看
有時會興致勃勃地買菜煮飯,然後痴痴地等那可愛的小飯鍋在兩個小時後把食物煮熟
有時會墮落地只吃兩塊餅乾當午餐,努力灌水讓自己感覺好飽好飽

下午,秋老虎的威力會讓我昏昏欲睡,然後不支倒地,睡死在床上
鬧鐘會在快五點時把我吵醒
然後帶著惺忪睡眼和糾結成一團的大腦匆匆騎腳車到光操去,和華姐散步
然後晚餐,電腦,宵夜,失眠
周而復始地,這是我的延畢的日子

我開始認真質疑我大概是睡得太多了,人變得比較笨,根本無法好好思考
但是,現在的我,還有什麼需要思考的
嗚哇,可憐的腦袋,已經悄悄長鏽了吶
昨天在FB上看見了第二任男友和他現任女友的合照
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像是死了的心,再也不會激起一絲漣漪
想起曾經瘋狂地愛著他
以為會和他長相廝守
三年的在一起,兩年的不放棄
那些快樂的日子
那些淌血的日子
如今卻彷彿已事不關己
電腦裡,還存放著那些年和他的回憶
沒有刪除的動作
或許是因為,他對我來說已經是個陌生人
我再也不會為了他傷心、掉淚、讓自己難受
人心果然是可以涼薄到這樣不痛不癢的地步
我真的好可怕

原來,心被一個人完全佔據
是這般的
帶著點酸酸的、苦苦的滋味
卻又心甘情願

這幾天,忙著安排接下來旅行的行程與細節
下星期的臺北之旅
下下星期的花蓮之旅
下下下星期的台東之旅
華姐說你既然都沒事幹就要到處去走走看看啊不要整天把自己關在家裡
說得,似乎也沒錯
只是,人家沒錢啦 嗚嗚
這一篇,寫得太不像黑天鵝的風格
一個下午沒睡午覺
腦子就動不了了
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